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你会成为你想的那个人

在写作的每一个瞬间,已然去向另一重宇宙,所有热爱文学的人,会在同一个地方相遇。她、他、他们、她们,一个又一个死去的人,一个又一个还未抵达人世的孩子,一个又一个如痴如狂阅读书籍的男人和女人,都是质朴的,纯良的。热爱本身才是珍贵的,无论爱着书籍、故事、明星、情人、大自然、电影、人类,是的,无论爱着什么,这些拥有滚烫的热爱的人是美丽的,像飞蛾扑火。说到底,我们都是童年那个捕风的孩童,天真烂漫的掏出炽热的真心,放肆无边,察觉不到危险。

无论何种年纪,想起这种热爱,我还是会热泪盈眶,一次次,反反复复地深受感动。

“你一定会成为你想的那个人”

“后来听你说你很想念一个人,一个和你从前一模一样的人,你说他是一个你没在意的人,一个见过几次就没见过的人”

“少年你和伙伴,一起走过时间海”

“你和他搂着肩,只是不再是小孩”

“少年你和伙伴,一起走过时间海”

“你和他搂着肩,只是不再是小孩”

每一个瞬间,都唱着过往的歌谣,都掩埋着一万种声音。我们都是那只用自己生命呐喊的知了,用尽了力气,活着体会逝去。昨天被割掉的草,今日又重新长出来了,如此狂野的生命力,可歌可泣。

身体里很多很多情绪,最后都化成眼泪。饱满的情绪,争相地横冲直撞,涌出体内。它到底从何而来,那太过丰沛的情感,而我只是一个承装情感的容器,犹如雨天汇集雨水的河道,我看着它流过,轰隆隆地滚动着,往同一个方向奔去,一个劲儿的。

我,一个称不上任何身份的人,在人间采集情感,无数的欢笑,数不尽的眼泪,一切一切遥远的想念,一切一切闪烁在虚空中的逝去的回忆,被掩埋的,无法打捞的,散落在角落的,人们不会在急速时代重新消耗漫长时间去感受的感受,一恍而过啊,真情真情。我以这些喂食自我。同样的,我也吞咽我自己。我,一个虚空中的,尚不知是什么身份的,我并不想称自己是人类,人类只是人类自己命名的“可言说之指向”。

某一个不经意的瞬间,所有过往一下子朝我涌来。我时刻以这种方式感受着事物,直接地感觉,所有的,太多太多无法描绘的冲击,于是狠狠哭泣,长久哭泣。音乐是一种催化剂,打开所有情感的开关,直接地感觉音乐本身的情绪,它以情绪的方式穿透我,河岸决堤,伪装的防线崩塌。人类付出的真情感究竟从何而来,竟如此川流不息。在曝晒的夏天里,没有一丝杂质,感受不到一点颗粒,阳光直晃晃地穿透下来,是这样的情感,太过炽热,太过单刀直入。

任何一种情感,都拥有核爆的力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