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我的黄金岁月是23岁、24岁。

假期回家后天旋地变,被追问、被催促该交男朋友、该结婚。光是听到这些,就觉得心灵被消耗。生活在这里的人属实无趣。

江西人内卷很严重,光看彩礼就知道这里的人是怎样心境。每个人都为此不满,却妥协于这样的环境。每个妥协的人为此添砖加瓦。我爸也不例外。

25岁的人生,需要更加慎重地选择。我越发能感觉“选择”带给我的蝴蝶效应了。我已经能预见自己往后的人生很艰难。因为,想要让自己不妥协。

我要回去了,回到大城市喘口气。

明年我还会回来吗?并不一定了。

这次回来,只见了两个朋友。c是初中、高中、大学同学,她一直都呆在这里,出生在这里,工作也在这里,没有离开过。另一个是z。

很多朋友没有见到,以后再见到的机会更是稀有。江西和我的缘分很薄。虽然是自己的家乡,但总感觉是异乡人。我不属于哪里,不属于任何一个地方。

往后的人生怎么走,我没有答案。

今年,我应该会先考驾照。把现在这份接手不久的工作干得熟练,让自己满意,他人也认可。

因为家人要还房贷,我至少还会再呆两年(国内),努力赚钱工作。

如果从厦门离开,我应该会去三亚。如果辞职,想先去各处旅行。

想出国这件事,往后会被家人身体状况牵绊。但,我不会因此放弃,也不能因为任何原因被打败。我知道,出国并不是最终目的地,我想要的是更透彻地认识世界和自己。

我和z站在二楼栏杆边上说:不想被局限在这座城市,被局限于此地的生活,还想去更远的地方看看。

我曾亲眼目睹,很多同学初中就辍学,能读高中、并且一路读到大学,已经是幸运。看着一个个同龄人开始结婚生小孩,开始安定地过着属于他们自己的生活。我始终知道,我会过着一种漂泊的生活。

等漂泊够了,我就找一个地方安定下来。我不怕自己一个人。我知道我一直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心很稳固,犹如钉子牢牢地挂在墙上。


让我们来单独谈谈z。

见面结束后,看到手机里的工作消息和未接电话。原来,我和他见面的两个小时,我都忘记了手机的存在。天地间,就我们两个人。

我必须说,我很爱他,就像爱我自己一样。

此刻的心,没有什么需要怀疑。

因为爱,我感受到了胆怯。胆怯是因为不知道该如何爱。也因为爱,让我直面胆怯去爱。

我以前就想过,如果是他,我会选择安定下来吗?就像《爱乐之城》一样,在理想与爱情中选择,我会选哪一个。

在这份感情里,我坦荡地表达了自己。我好像又超越了自己,我又勇敢了许多。

我今天听《富士山下》,懂了那句歌词“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即使我拥有爱意,那又如何。我并不能凭借爱意让富士山被我私有。

但,我想要私有吗?光是拥有爱意,就已经胜过所有。我珍惜这份爱意,即使这份爱意是对着一个我没有拥有的人。

爱是一种心的牵挂,心始终被这个人拉扯。

现在,我能接受z和任何一个人在一起的结局。爱是不占有,爱不是不占有。爱是存在的,是一种独立的存在,脱离人本身的存在。

谢谢z的存在,谢谢他的存在让我感受到这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