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打击乐

我究竟要拿自己怎么办,我相信永远不会有一个确切。无法消停,我的愤恨在心,我究竟对什么如此不满,是从何时开始升起这股怨念?我最讨厌的环节就是部门秘书让我提交周报告和周计划,虽然我可以五分钟写完,但是我就不。我摆着臭脸,想掀桌子走人,去死吧!去死吧,这就是我的口头禅。怎么世间人类喜欢为难别人。写给谁看,谁tm真的会看,写这些的意义是什么?一群煞笔,是的,我已经不耐烦到连表面敷衍都不想了,忍耐个锤子。

我究竟是什么时候变了一个人?撕开伪装的假面,我是一个彻彻底底暴躁的人。我秀姐说,还有新人呢!然后我又开始暴怒了,怕什么?这家公司就是这样,为什么要让新人看到一切和谐的假象?

提离职那天,两位领导说早就想给你找个助手了。画饼超过了6个月,我在心里翻无数个白眼。

我确实需要长长的休息,只有休息我才能内心平静,不再面目狰狞,不再让我崩溃。即使宣泄,即使摆烂,我始终觉得不够,这还不够,我内心产生的厌恶没有消失一丝一毫。我知道自己有一股巨大的能量,我不想把这股能量投入到工作,我希望拿它创作。

我最疲惫的时刻,是我已没有精力处理工作时,还有一堆工作等着我。我已没有能量处理它,我不是个机器人,我是个人,有情绪,会愤怒。我发怒的时刻往往是对着一群无辜的人,比如预订同事,往往在我下班后后问工作上的事。我发觉他们连处理基本问题的能力都没有,完全不会动脑子,此路不通,可以换一条,但他们不会。每一个都要教,不会自己摸索,我觉得异常疲惫。

疫情三年,中国人的策略如此之死板。中国人最怕死,而且中国人不把人当人看,政策一刀切,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中国人最会忍耐,最会服从,最乖,最不会思考,最会自我规训,最两面三刀。

回过头,说说我家里那三位,算了没什么好说的,不是一路人。中国人也最会大义灭亲。

我已经愤怒到无法平静地看书。

说不上来为什么,在中国,压根谈不上创作。表达无止境、无边界、无罪,可这里不一样,这里在发烂发臭,却依然佯装岁月安好。

我把福禄寿乐队的皇后小姐听了三个夜晚,感谢福禄寿的音乐和卡姆的脱口秀拯救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