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六.聊天记录

喜欢的男孩子会在我发给他的消息很久之后回复,“允许我道个歉,刚刚下班[叹气]”。

我现在回想,觉得他很好,很有礼貌。

他有时会暂时暂停聊天说“我先去办些事情”等我回复“好”之后,不久,他会发“回来了”告诉我他的事情办完了。意思是我们可以接着聊天了。

还记得我当初加他的时候他凌晨三点还在想我截图的那个给婚礼喜糖的细节吗?

后来我问他,你为啥上次三点半还回消息,那个疑问有那么那么困惑吗?

“差不多,想了一夜”-“哈哈笑死我了”

“三点多给了个答案就睡觉了”-“对不起,是我的错”

“不会啊,我比较健忘,想的久一点正常”

我在思考这个男生真的,我还蛮佩服的,非常佩服他对待一件事情的认真劲,可能这件事情压根没那么重要。

在之后的聊天中,我收集了他很多信息,比如喜欢淋雨,像小孩子一样。而且在我提及沐浴和淋雨的本质上差不多时,他说沐浴空间小,闷得慌。

我们谈论我们喜欢的东西完全不一样,但是我开始看起他推荐的日本动漫,《鬼灭之刃》。

他喜欢汉服,喜欢游戏,学游戏设计。他喜欢喝小米粥,会上完晚班早上依旧大早起来喝。他有一个姐姐,和姐姐关系蛮好。他的特殊爱好是生嚼咖啡,可能不是那种咖啡豆,应该是需要泡的咖啡粉。他有从小到大都玩的一款游戏,

后来我问了他,那个吃冰棍的表情是什么意思。我印象中问了两次,第一次他回“发呆、等待你的下一步、还有时候就是“好吧”“哦”。”

我第二次问说“干嘛总发这个吃冰棒的图,我记得当初加你也发,特别疑惑当初这个表情是什么意思。他回“嗯嗯、或者我不知道说啥了,听你说。”我真的觉得这些细节才是打动我的时刻,事后回想心里会一暖。

我经常说“问一个问题。这个可能比较难回答,也比较复杂。”

他回“你问”。简短两个字,却仿佛拖住了我,踏踏实实,毫不虚与委蛇。

他的回复会给我很暖心的感觉。我真的太喜欢和他聊天了。

昨晚他隔了二十分钟才回我,那时我已经丢下手机睡着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看手机回他“睡着了”他立刻回复“醒了”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呼一应,我都觉得开心充实。

当下,或许以后我会忘记此刻发生的细节,漫长的此时都被浓缩,甚至提取不出记忆曾为模糊的过往,当提及时被短短几个字描绘的此刻,是充盈的,是感恩的,是在爱着的。柔软的心,细腻的开心铺展开来,像流星一样划过,在深夜里。在众人沉睡而我还清醒的时刻里。我浅浅地记录着,那个04年出生的男孩子,那个说着可能不会有人记住我,我也记不住大多人的男孩子。那个被我记住了的,自认为普通却在我眼中独特的男孩子。爱情不就是这样吗?丘比特的箭射中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