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生活分享::沒換的號碼,初戀的來電

看到最近大s的新聞,不禁讓我想起一件親身經歷

我小四開始,就有配行動電話了

原因只是因為我太愛亂跑,常常偷溜出家門,我媽又要上班,所以只能給我ㄧ支電話隨時監控我在哪

那個號碼也就這樣跟隨我到現在,沒換過

現在當然沒有超過20年的戀人打給我

但是我高中的時候,初戀真的打來過

我初戀很早,在國小就相遇了

純純的戀愛,也因為不同國中而分開,即時通關閉之後,我們也沒有其他的聯絡方式,因此斷了音訊

就是在高中時期,有天突然有個陌生來電,我接起來了

對方那頭的聲音也因為經歷了變聲期,第一時間沒認出是他

一點都不偶像劇的開端

但是

他說幸好我接了,他這組電話從國小背起來到現在,他不曾忘記

他前陣子歷經失戀,歷經低潮

所以想播看看這組電話我是否還在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重新聯絡上

但卻沒有因此再續前緣,因為那之後,我們都沒有對上彼此的空窗期

卻可以彼此分享生活,或是正在追求的男女生

直到現在,依然保持友好關係

每年我生日的日子,他都會訊息過來,祝我生日快樂

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卻讓我感到十分感動以及溫暖

因為我沒有對外公布生日,在我所有社交軟體上都已關閉資料

真的會記得且持續的朋友,大概也就剩幾個,他是一直以來的其中一個

直到某一年的生日,捎來的生日訊息以外,就是問我,你願意來參加我的婚禮嗎?

他要結婚了!

對象是大學時期跟我分享的那個女友

我當然說好,並且是迫不期待的那種

-

到婚禮當天他,看著他的戶外證婚,那一刻想起很多回憶

好像很多的過往彷彿就在昨天

但那些過往,也成了彼此之間最好的戀愛養分

開宴前,他過來叫同桌的朋友好好照顧我,順便幫我表明我是他的初戀

敬酒時他直接跟他爸講我的名字,而不是講我的身分

沒想到他爸只聽到名字,也記得我是誰

當下覺得暖暖的,這些年的日子,我們都成熟了,卻沒有因為成熟而丟棄一些當時的溫暖

即使不可能會去當初,但能相遇也是不枉此生

婚宴之後,我們都沒有再聯絡

覺得這樣的關係就是非常舒服的方式

不打擾彼此,也知道對方永遠都在

謝謝你一直記得我的電話號碼

也謝謝你當初有勇氣打來

更謝謝你是我的初戀

祝百年好合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