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錯誤的收件人

而我的手機此時正顯示著貨運來電。我心想最近並無訂貨,應該不太可能是貨運,為求答案,於是我接下這通電話

有很多人的工作不太方便接私人電話,我們牙科自然也不例外,除非有緊急的事件。但醫師通常不會責罵,畢竟只要事情做好,他多半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今天下午我的手機響了,因為下載了who's call 這個app,所以手機上會顯示對方的資訊,像是貨運公司之類的,這方便於辨識是否為騷擾電話,好讓我們不受攪擾,可以選擇是否拒接電話。而我的手機此時正顯示著貨運來電。我心想最近並無訂貨,應該不太可能是貨運,為求答案,於是我接下這通電話。

Hana

我:「喂,您好」

貨運大哥:「請問是吳xx嗎?妳在家嗎?我送按摩椅來喔。」

我:「不好意思,我沒有訂按摩椅啊,而且我也不姓吳,是不是弄錯了呢?」

貨運大哥:「妳的電話是09xxxxxxxx嗎?」

我:「號碼對,可是我沒有訂按摩椅,也不姓吳喔」

貨運大哥:「請問妳那裡是哪裡?」

我:「我這裡是桃園ㄝ」

貨運大哥驚訝的說:「桃園?我這邊是高雄ㄝ,歹勢歹勢。我再問清楚,謝謝妳。」

掛了電話,同事們紛紛詢問發生甚麼事,我說應該是電話號碼弄錯吧,所以找不到人收貨。

過了不到10分鐘,又一通電話來了,這次顯示高雄xx

我:「喂,你好」

高雄xx店家:「妳好,我這裡是xx按摩椅,請問是吳小姐嗎?」

我:「不是ㄝ,我剛剛有跟貨運司機說過了,應該是弄錯了。」

高雄xx店家:「那妳的電話是09xxxxxxxx嗎?」

我:「號碼沒錯,只是不是我訂的,而且我住桃園。」

高雄xx店家:「桃園?怎麼會這樣,不好意思,真是抱歉,打擾了。」

我:「沒關係。」

這次是出貨公司打來的,看來這張按摩椅不知得流浪多久才會到達彼岸。

如果不用付錢,我倒是很歡迎它來到我家。

沒想到這次一樣不到十分鐘,又一通電話進來。

我:「喂,你好」

家樂福xx店:「不好意思,請問是吳xx小姐嗎?」

我:「我不姓吳喔。」

家樂福xx店:「請問妳的電話是09xxxxxxxx嗎?」

我:「號碼沒錯,可是我沒有訂也不姓吳,而且我住桃園。還沒找到訂購人嗎?」

家樂福xx店:「還沒,真不好意思,打擾了。」

我:「沒關係。」

這一連串的電話都顯示一個很重要的錯誤:就是沒有再三確認訂購人的資訊。才會搞出這麼個問題來,造成許多人的困擾,尤其是我這個無辜受害人。

我們醫師笑著說,我很樂意接收這張按摩椅。同事們聽了都笑了,大家都相當歡迎這張按摩椅,唯獨這三個打電話的人,他們只想解決問題。

我想,最原始的錯誤應該就在第三通電話,也就是訂購人訂購的家樂福店家。沒有做號碼確認的結果,若是讓公司因此而損失,不知道會如何處理呢?真心盼望他們能順利找到真正的訂購人。

不過若想補償我時間上和工作上的損失,送來桃園當作賠禮,我肯定會相當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