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匠人
山寨匠人

在金融圈裡營營役役十多年,還差一點點便成功上岸、名成利就之際,因為社會的現況,因為孩子的出現,因為心靈的呼喚,決意放下自在,回頭逆流游向大海中心,追求心靈上所嚮往的烏托邦。 讓我們深深呼吸,重新掌握自己的脈搏。慢慢來,細細來,透過雙手,開放心靈,感受事情的過程,感恩事情的發生,感激事情的教誨。 Facebook 專頁: www.fb.com/livenlovenaturally

2020 聽 《2020 ARRIVAL》- 陳仔有甚麼話想跟我說?

今天談的大碟,叫《2020 ARRIVAL》。我印象中,這沒有在電視電台熱播過,所以有些人應該沒有機會聽過。不過,在看著這篇文章的您,應該已經,或未來數秒之間就可以聽到這大碟了。先旨聲明,這不是一隻 2020 年推出的大碟。這是夏韶聲 Danny Summer 在 2017 年推出的大碟,整隻碟以「人在做,天在看」作主題,每首歌也有其表達的信息,層層遞進,以十首歌去說一個老祖宗留給我們的道理。

【沉睡啟示錄】的 MV,夏韶聲親自演出。

我頗喜歡夏韶聲的聲音,想當年他的《諳》系列,曾經在 Hi-Fi 界中熱賣。我最喜歡他沉厚的嗓子,總是帶點風沙經歷的味道。夏韶聲,我也喜歡他唱親情的歌曲,如【空凳】和【媽媽我沒有過錯】,有些思念之情,他總是能唱得出那份空虛與無奈的味道。作為「香港搖滾之父」,他有一些在世界某些地方,有十幾億人一輩子都沒有機會聽的歌曲;也有一些在香港街頭巷尾,我們都聽得耳熟能詳的經典。

當然,對很多年輕人來說,認識夏韶聲,可能只是因為他和「陳仔」(外星人) 的深厚情誼。如果您既喜歡聽陳仔的事情,又喜歡夏韶聲講陳仔的事情,《2020 ARRIVAL》絕對值得您一聽再聽。

大碟封面,剛推出時還有一個「閃燈特別版」!

從【天眼】開始,講的「哀傷遍地 目滿瘡痍 多少噩夢 還未上演」,到【緣滅、緣起】說到「痛心 死心 也好 學會去看透世態 各樣變」,活脫像 2020 年的今日我們一邊看著新聞報道,一邊沿著心路歷程寫出來的感想。

之後夏韶聲在【CHAOS】,【開心的歌】和【迷失方向】,談世界上在明在暗的戰爭、「沉默大多數」的阿Q精神,甚至一些只是想「為了杯裡那啖茶」的人,這不是我們現在的香港嗎?

或者,《2020 ARRIVAL》的故事也沒有完結。最後的兩首歌曲,可能是一個警示,也可能是一些指引。在一個世界的末日,「騎著白馬的神人 揀選同行」,帶領現世的部分人,通向新生。在將來,我們活著的,或許會懷念以前的前塵往事。不過,我們「應該不再擔憂」未知的未來了。

人生本來就是一個放下和擁有的循環,我們有些人或許「始終不放開手」,但問心我們都知道「當失去 又覺得自由」。當事情已經到了盡頭,無論我們要不要「攬炒」,想不想「攬炒」,事情或遲或早,還是要畫上句號。這是千載不變的定律。

以夏韶聲和陳仔的關係,我真是不能排除,陳仔給了夏韶聲一些啟示。甚至我有懷疑過,夏韶聲曾經跟陳仔坐過 UFO,試過「時空穿越」,所以在 2017 年已經知道今天,甚至是快將要發生的事情。或許,他們想在審判日之前,提醒我們當中的一些人,是時候改變了。「陳仔」,您還有甚麼話想跟我說?

世界,從來都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如果您還未相信,應該只是若然未報,時辰未到。這事情,聽得明白的,聽一次便明白;聽不明白的,根本不想明白。

這是音樂,這是寓言,這是道理。聽得明白的同路人,「願我可與你 一起同尋 新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