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謙 Ruth
兩謙 Ruth

我是兩謙,有著多從身份與不同標籤,但我期望我是我自己,能真實活著的我自己。如果用幾個關鍵字快速認識我,約莫為 寫作 × 設計 × 插畫 × 攝影 × 街頭 × NGO,但期望你能透過筆下的我,與實際對話後的我,了解我是什麼樣子,也讓我學習認識你的樣子。 這裡大多分享我的想法與生活, 藝術創作的部分則以IG居多!歡迎大家來走跳走跳! Instagram : @ruth_draw.dsgn

她把那顆心放進口袋,她是牠, 牠要成為的人類。

人總是多到你以為的以為其實也僅是粗略,某種錯置時空與不同交會之處,切片的不同面向,你可看見、看清楚了嗎?

「牠死了。」電話那端是平靜,隨後是陣沉默。


「牠盡可能善良了。」他將白布蓋上,在空白處上填上死亡日期,儘管根本無人在乎。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人。」他隨口補了句。

「我明白,那剩下的還有用處嗎?」她拿走了牠的心,滿是刺手的玻璃渣子,縫隙與縫隙有不少裂口,看來是多次縫合所造成。她捋了捋毛髮,皮膚間些微的溫存好似牠仍舊活著。


「這些切下吧!拿去鎮上高價販賣,應該值不少錢。」「諾...先看看你有什麼需要的吧!」「畢竟我們是同道中人」她漫不經心的說。

那個瞬間牠眼角似乎閃過一絲淚珠,儘管牠已死了,牠的雙眼早已平靜地闔上。


「你要確定...」他擔憂的望向她

「摁至少你是我信的過的人,拿點你會好受些。」她喃喃地說


這個鎮的組成因子十分複雜,正如街上鋪滿的碎石小路,夾雜人們隨處丟棄的垃圾,菸蒂酒罐,人們舒緩身心的麻痺型安慰劑。路邊舊式老招牌,灰與灰的色調還有明暗階層的分布,大家習慣把口裡朗朗的,用作不同形式包裝塑造與重整。

牠們的皮是很好的材料,那些位階低又自以為是的人,老愛買很多很多的皮,一一烘乾梳理,懸掛在身上、掛在窗沿、掛在任何他們所到之處皆留下的痕跡,以為用錢就能買到的愛、關係、名望、聲譽…任何他們想得到的一切,擺渡在同溫層泡泡自以為高人一等。

形塑外表十分容易,卻也極度脆弱,他們不願承認他們的汙濁,只願揚善,輕而易舉就能推倒的高牆,卻成了他們拿在手上炫耀的籌碼,可笑至極呀。


某種程度而言,那些位高者早已為之斥之,嗤笑嗤笑的,他們可一眼望穿,誰是低劣的下等人—他們是這麼稱呼。

位高者擁有牠們的心臟,價值最高之物;他們是狩獵者,專門找尋擁有心臟還未死去的牠,通常是難以辨別的,畢竟牠們未死以前都還是人類的軀殼,也極力在說服自己適應這樣的殼。

然,隨後是一連串的鋪設引誘,待獵物掉落,隨後把那些心臟掏出,成為某種可控的,讓牠無處明說的啞口。他們造成傷害,卻說沒有,正如他們也曾被如此傷害過。

偷偷說,其實還有好多,這個鎮不是平面的,它是錯置時空,緒亂無比的某種無機形空間,至於你說人嘛...。人總是多到你以為的以為其實也僅是粗略,某種錯置時空與不同交會之處,切片的不同面向,你可看見、看清楚了嗎?

-

她把那顆心放進口袋,她是牠,

牠要成為的人類。


這些日子深深的感慨,將它寫成隱喻,待大家各自解讀。


也謝謝Discord「」一同給予建議的人們,雖然他們有點神祕XD...大佬的文筆是難以達到的境界。

希望闡述目前的所有是盡可能完整的,某種難以概括文字形容的隱喻。


心情雜記 :

【日記】近況更新與感謝

【那一年我休學了】記錄自己休學一年間磕磕碰碰的心路歷程

延伸閱讀 — 工具文 :

【新手村指南】Bullet Journal 模板分享&簡易介紹-文末含抽獎喔!!!

【新手村指南】我如何用google calendar管理日常生活


About Me — IG 🔎 兩謙RUTH:
https://www.instagram.com/ruth_draw.dsgn/?hl=zh-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