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朝遊記〉8/13一日台北行之“哇嗚!是故宮!”

這些藝術品的表情很符合我的心情~~

「乾杯」過後,前往當天的重頭戲「故宮博物院」,經捷運往士林,再搭公車到達目的地,跟大家說喔~~國人看身分證只要150元就可以享受豐富的藝術之旅!另外感覺導覽做得很好欸,有點好奇耳機裡給的資訊,但又怕自己沒辦法接受太多,當然眾多外國朋友大部分都有租耳機導覽,不少大朋友小朋友都有租借

照片真的太多了,儘管已經合在一起還是不少張,而且看得藝術多了,無法一一訴說,就看我murmur亂七八糟的感想好了,其中有用數位的形式呈現,非常讓我驚艷的是沉浸式的動與寧靜竟然結合在一起,還有能做互動!用數位的方式更仔細的了解一件藝術品;有各色佛像、各朝代的銅器彷彿訴說了屬於時代的信仰跟生活,當中印象深刻的是青銅食器、酒器、水器等等,看起來也太重了,連吃飯都在重訓,可以想像古時候每個人都力大無比、頭好壯壯的;有別於一般銅器的粗獷,各種瓷器上的細膩也很驚人,感覺每個繪圖都是一個故事,細緻到不可思議,像是鼻煙壺我就覺得很酷,顏色飽滿得大開眼界;不管是文字還是畫,在紙上的表達都盡現難以形容的風采與情感,看著就讓人悸動不已,其中黑色的佛經讓我格外的震撼!

從下午兩點進故宮到大略的走過三個樓層所有的展區,花了大約2~3小時,走得腳也痠了,休息一下在下午五點離開,這趟藝術之旅非常的精彩,驚嘆的點太多太多了,我能形容得太少太少了,就算是走馬看花式的瀏覽、拍照記錄也是非常驚人,既然語言能訴說得十分有限,那就去一趟吧!真心覺得一陣子換展的話就可以來走走了=]

P. S. 很多的展區空間設計也非常棒!
P. S. 外國人超多的!
P. S. 圖片都是自己手機拍攝喔~~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讓我們一起加油賺積分變現!=]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