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朝遶境〉超跑渦輪轉起來的第二天

原來這就是急行軍!

第一天,最後10點左右停在了「伸港福安宮」,正當我以為可以好好休息,並跟媽祖報「落馬」的時候,聽到廣播說:「凌晨一點起駕!」,天啊~~這麼快的嗎?

當下就在福安宮旁停車場的廁所附近把我的個人帳打開來,想說好歹也睡一下吧!結果只睡了不到一個小時……,我就醒了,起來洗漱且在帳篷裡擦了擦身體跟換了套衣服,在跟媽祖報「起馬」之後,提早半小時出發,先行至頭旗車,不敢往前走太多,怕像昨天走到另一個方向,心裡已經有做好在後面慢慢走的準備了,果不其然,起駕短短30分鐘我就被超越

而痠痛不可能在兩、三個小時恢復,甚至休息後腰跟腹部有痠痛感出現,肋骨呼吸也會輕微疼痛,好奇痠痛怎麼不會習慣呢?!痛苦指數很高啊!路途中看著有些人也是跛腳狀態,為啥別人比我快?!很想把腳換給別人!而且需要休息的間隔變短了~~,個人覺得自己走著走著很像企鵝,必須用上半身擺動來增加往前的動能,而不少關於人的紀錄來不及拍照,等我拿出手機人已走遠……,我好像中了全方位遲緩術!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預計不會太操嘍,畢竟跨越一個台中到達通霄,但中彰大橋也太長了吧!我感覺像是要走到老了~~,下橋後走了幾個公里後,一台轎車主動停下來問我,載了我7公里到媽祖附近,第二次走到覺得不太行的時候,剛好在路邊看到「累了請上車」,結果沒想到司機繞路到媽祖會經過的龍德家商附近,比頭旗車都還快,硬生生讓我少走了19公里,第三次在台一線到慈后宮5.6公里,看來今天走得很少阿,但鐵腿持續,很遜中……

到苑裡之後整路鞭炮放不停,發現家家戶戶、公立或是私家的企業都會擺出香爐來拜拜,布條跟鞭炮非常常見,回想起來,昨天媽祖晚上經過都會有住家或是來發結緣食物的人們,也會拜拜!最後,因為搭車比媽祖先到達慈后宮的我,為了要充電找到附近的人家,然後好奇的問主人家慈后宮附近有地方可以搭帳篷嗎?結果她說家裡的客廳可以給我搭!當然好啊!偎宿在人家家裡最舒服,還有多的熱水讓我洗了個澡,期間去慈后宮走了一圈,一整個熱鬧到不行,跟媽祖報「落馬」,看了一下App,第二天走了44公里!


P. S. 第三次搭車,遇到一個令人傻眼的人,慈后宮附近都已經塞爆、管制,司機眼看不對就往回開,要繞一大圈去往附近,他不明所以就說司機圖謀不軌……

P. S. 後來聽老香燈腳說在福安宮短短幾個小時就要開始走,不用報「起馬」、「落馬」,這就是急行軍!

P. S. 途中,一個大哥走過來看到我背包上的黃色不是很明顯了,我就再拿一個紅色閃燈,非常感謝

P. S. 第一次聽到「壓轎金」,主人家從外面回來拿了一疊,分發給了客廳內的人,不過我沒拿,聽說是個很難得、可以保平安的金!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讓我們一起加油賺積分變現!=]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