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隱藏在城市中的羊稠森林步道

還記得前幾篇問道印度料理要吃什麼嗎?一樣在那個禮拜六,吃完印度料理後,想說很久沒有走步道了,就來去之前病人推薦在南崁的羊稠步道

一開始我騎到附近的時候還很懷疑到底導航有沒有錯,因為附近高樓大廈林立一點都沒有森林步道的入口的感覺,所以就先把機車停在附近的7-11怕等等沒地方停,走去那附近看看好了!直到走到一個巷子口小小的牌子寫著“羊稠步道”,再加上我剛好看到一批拿著登山杖明顯爬完山的山友~~,好吧我相信是這裡了,徑直的走下去,有看到小小的汽車跟機車停車場,然後就到入口了!

自己手機拍攝

步道有兩端出入口,全長2.6公里,我估算我大概爬了快2小時吧!整體來說我覺得樹蔭非常夠,標示也蠻清楚的,從“羊稠巷入口”上去地勢比較低,所以上坡路段較多,比較有挑戰性一點,但之後的平地也是不少,對我來說後半段的路程比較有趣,有觀景台、高鐵(我還蠻幸運的!來回兩次都有看到高鐵經過!)、甲蟲區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要注意雨天後不適合去,原因是大多數的路段是泥土地,雨天後去比較有跌倒的危險,另外要去伯公祠看看的話,在伯公坑林道時有個小叉路,走一小段就看到伯公祠了,之後再折回林道

這一條打理蠻用心的步道,也蠻適合親子或是長者健走的(真的看到各個年齡層的人們),但我覺得從另一端的“羊稠步道入口”進入對小朋友來說比較親民,地勢較高,比較少上坡,而且有廁所、甲蟲區、蠻快就會看到高鐵跟觀景台的,可能家長們的痛苦指數會比較低很多!介紹到這邊,這條隱藏在城市中的「羊稠森林步道」推薦給你=]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