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肉丝儿
妞肉丝儿

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

七日書 | 让感情自然地流动吧!

这篇是七日书的尾声,抛开技巧和逻辑性,让感情和真诚流露。
这篇文章是关于我写七日书的感受和总结。我从来没有参加过类似的连续几天写作的活动,所以觉得很新奇。加上我有事不能参加线上的分享会,所以就决定单独写一篇来思考一下我的七日书过程。

我看了大家写的一些感悟,我的体验有很多不同之处。比如说有人说自己每天要花费3、4个小时写七日书,但是我没有。因为七日书的要求是在半小时内写出文章,所以每次我都在计时,没有让自己超过半小时。我觉得这样的写作是很淳朴的,一方面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搭一个框架,另一方面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修改。这个过程是完全依赖感情和思绪的,撇开了传统写作的技巧性和逻辑性,我很喜欢这个即兴的过程。

还看到有人分享说自己觉得写来写去的内容有些重复,我并没有感受到这一点。我觉得我对每个题目的切入角度都是不同的,每个题目都能让我联想到不同的事件。我很感谢七日书中其中的一个关于“写一个不想再去的地方”的题目,它让我反思我思考中反复去逃避的那段记忆。我不得不去真诚地面对我自己,把真实的自己暴露出来。这篇文章叫《破碎的19岁宿舍》,我觉得写的实在是太好了,实在是太真挚了(具体请看关联文章)!看惯了社交媒体上的精彩生活面具,我觉得勇于展现自己伤口的人是真正坚强的。谁的生活没有一地鸡毛呢?

我还看到一个我认同的感悟,即刚开始写作的时候没什么头绪,可是写着写着就停不下来。比如说,有些七日书的题目让我一下子联想不起任何东西,我就会停下来思考。等我想到题目了,我就开始动笔,结果发现写作的过程非常顺利。我觉得原因是我带着感情写作,丝毫没有在乎技巧,想怎么写就怎么写,没有顾虑的写作是很纯粹且顺畅的。

希望以后还能遇到这些有趣的题目!很感谢这些题目让我去思考一些事情,甚至是记录下已经快要遗忘的记忆。还是要去真诚地写作,因为读者能从我的文笔中看出我的真诚并与之共鸣。

封面是前几周拍的花朵,春天真是一个美好的季节。
花了20分钟不到写完这篇感悟,谢谢妳看到这里。我把我很喜欢的几篇文章也放在了关联作品中,欢迎查看。喜欢请给我留言或者支持,我那么优秀,妳怎么能按捺住夸赞我的心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