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肉丝儿
妞肉丝儿

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

在台北一见钟情|六、七

这是我在台北一见钟情的记录,这篇文章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篇。
我去台北旅行的时候,对一个人疯狂心动过。我写了一系列文章来回忆我们这个相识到分别甚至不足半天的过程。这篇是这一系列文章的最后一篇,是关于我们的分别,之前的几篇可以去去关联文章中查看,我的主页也有更多。前情提要是我跟她在台北车站中巨大的圣诞树下表白了。

第六章 再见

她没有什么很大的反应,只是说我可爱。我心里有一些小小的失望。本来以为也许她会反应更明显一点,但是像她这样有魅力的人,应该收到过无数别人的表白,可能都习以为常了吧。

我多么希望自己可以穿的好看一点,带着一束花,不要那么局促地给她表白。或许,这样做能给她带来更深的印象。可惜我正是因为喜欢她,所以在她面前才会手足无措。就像是面对一场大考的时候,无论怎么样都会觉得自己的准备不够齐全。但我此刻觉得很轻盈,因为我终于把这句话亲口告诉她了。

 

出于害羞,我又迅速把话题拉到了其它地方。我们又聊了一些其它的话题,然后我提出送她到捷运站,于是我们一起去找捷运站。

从车站大厅走到捷运站的这段时间里,她问我为什么会主动来和她搭话。

“因为妳是特别的人。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我觉得妳是最独特的那个。”

她好像对这个答案很满意。笑容中带着一点害羞,然后又点点头:

“对。”

“当然,妳就是特别的,相信妳自己。”

 

走到闸机口的时候,我们又在拥抱告别。

我对视着她可爱的眼睛,实在是很依依不舍。啊,好想摸一摸她俏皮的卷发。

“可以让我摸摸头吗?”

“好呀。”

她答应地很爽快,稍微朝我低了一下头。

我摸了摸她的卷发,她就抬起了头。

当她的眼睛再次看向我的瞬间,我真的再一次控制不住自己的心动。怎么会有那么可爱的人,她怎么会那么好看。

“赶紧走吧,不然我又要对妳心动了。”

她笑了一下,然后像小兔子一样,轻盈转身进入了闸机口。我就原地站着,看着她蓬松的头发消失在我的视野中。恍惚之间,自己仿佛是在一部电影中,一切幸福到不真实。

依依不舍地转过身去,我朝着机场的方向出发。

 

第七章 尾声

等我坐上去机场的公交车之后,我给她发了那张我偷拍她的照片。

“不好意思,偷拍了妳一张照片。如果不喜欢我立马删掉,提前给妳道歉。”

她并没有介意我拍的照片,反倒觉得这个照片会让她很深刻地记住我们的相遇。

我松了一口气,继续跟她发了一条讯息:

“我回想妳让我摸头的那个瞬间,我觉得就是在谈恋爱了,即使只有一秒。谢谢妳让我那么开心,真的, 遇见妳特别特别的美好, 是随时会想起来都会笑的程度。”

她回复道:

“我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这样的单纯和温暖。谢谢妳给了我很多感受,有缘再见。”

我笑了,拿出日记本,读着她给我写的留言。心里想到:

“谢谢妳,我在台北遇见的绿色女孩。”

 

我在车上看着浸在黑夜中飞驰而过的城市灯火。

今夜,台北离我远去。

这是台北车站的圣诞树。

*这一系列文章的封面图都是清水断崖附近的海景。她是我在旅行中最喜欢的人,海景是我在旅行中最喜欢的景。

最后的最后,感谢妳一直看到这里。我从来没有对谁如此一见钟情过,除了对她。文章中处处能看出我爱她的痕迹,真好啊,期待再一次和她能相遇。也许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相遇,也许我们之后再也不会相遇,但是我会记住她给我带来的这种温暖的感觉。如果我写出来妳心动时候类似的心潮澎湃的感觉,请支持我的文章和给我留言,我会收到通知后再来看看这篇文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