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肉丝儿
妞肉丝儿

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

電影般的相遇|《台北綠》 1. 心動

(编辑过)
「在那個瞬間,我覺得主動搭訕她是我在台北做過的最值的一件事情,因為我心動了。」
*文章是簡體轉繁體,所以有些詞表達不準確。

妳好,我是妞肉絲兒!我喜歡寫作和旅遊。之前參加了遊牧者計畫,提到了我在台北有一次心動的經歷(想看原文的話請在關聯作品中尋找)。因為實在是太心動了,不想忘掉這次經歷,所以完整地寫了一篇我們相遇和分別的過程,暫定叫《台北綠》。

其實我比較猶豫該不該發出來,但是又覺得自己寫的很好,所以還是想發出來。如果大家喜歡文章的話,請評論告訴我,這對鼓勵我很重要!我也想在她過生日的時候把文章發給她,所以妳的評論應該也會讓她很開心。

可以分享文章,但是請標註作者和出處、且禁止改作和商業用途,詳見版權聲明。

第一章 - 心動

台北深秋的夜晚。

今晚是我待在台北的最後一晚,明天的凌晨我就要飛離台北了。我從古著店走出來,沒有買到想買的。 我不知道該去哪裡,便沿著來時的路走著。

「結果還是沒有在台北遇見什麼奇遇。」

我這樣想著。 雖然說是旅遊來散散心,但是還是忍不住地回想起最近一段令我糟心的單戀,同時也希望有個人可以再一次讓我感到心動,從不好的狀態中走出來。 可是我已經在台灣待了8天,這個人並沒有出現。

我邊這樣想著邊走著,突然看到了轉角有個女孩。

她的捲髮像是瀑布一樣傾瀉而下。 昏暗的燈光下看得見她瘦削的身材。 她穿著薄且寬鬆的上衣和褲子,也許是在抽煙。

大概是這個樣子。但是畫不重要,文字重要。

在那個瞬間,我不由自主地被她吸引。 很難具體地描述她給我的感覺,但是她就是與眾不同本身。 我的注意力完全不在來來往往的行人身上,只在她身上。我遠遠地繞著她端詳了一下。 雖然還是看不清楚她的臉,但她的氣質很令我著迷。

「要去搭訕嗎?哎,可是我社恐。」

就在我糾結的同時,突然看到了巷子裡的便利商店。

「對了,交通卡沒錢了,先去充錢吧。如果充完錢了,她還在這裡的話,就跟她打招呼。」

於是我徑直從她身邊走過,去充錢了。

充值完,我又回到轉角處。 她還在。

「別想那麼多了,不跟她打招呼會後悔的。猶豫就會放棄。」

我走了上去。

「妳好!我真的好喜歡你的捲發,特別適合妳。也很喜歡你的穿搭。」

她回過頭來。 這時我才發現她戴著有線耳機。 她緩緩地摘下耳機,輕撫了捲捲的瀏海。 我看見她圓圓的眼睛上戴著一副黑框圓邊的眼鏡。 嘴唇在暗暗的路燈下泛著淡淡的口紅光澤。 她好消瘦,我甚至可以看見她的鎖骨,她的衣服好像大一號似的掛在她身上。

多麼好看的她。

在那個瞬間,我覺得主動搭訕她是我在台北做過的最值的一件事情,因為我心動了。

———————————————————————————————————————————

不怕劇透的話,可以去看之前的游牧者計畫Pitch Day 2視頻 (定位57:22-60:00):

游牧者計畫視頻Pitch Day 2

謝謝妳看到這裡,妳的反饋會是我繼續繼續更新的動力。祝願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能經歷多一些奇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妳的支持會讓我從尼姑庵中出逃,去拉稀式地寫作心動故事。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