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高
小米高

歲月不留痕,人生是否只是一幕幕無聊的鬧劇呢? 日復日的生活,是否真的是生活呢? 每天戴著面具的日子,累透了。 真想放棄一切,過一些漂泊的生活,就好像 Windflower 一樣...... 但是,無根的感覺,我又是否能承受呢?

兩份正職

(编辑过)

我是舊人!

我任職這家公司已接近廿年了,除了中途跟舊上司出走了一年多之外,算是這裡的old seafood(香港專用語,「老屎忽」音譯,即在同一公司工作多年的人的貶稱)。

這份工可能是我人生最後一份正職了,工作目前算是很悠閒,也許我再也不能適應外面的世界。自己的修為也告知,降低物慾也可生活安逸,那就無須不斷上班以時間換金錢了。屆時沒有正職,可以用流行的斜槓族身份,做一些自由工作,炒賣股票,或索性退休,或移居至低消費地區,大吃大喝。

同事們來來往往,他們離開了,大部分都沒再聯繫。有新人加入,我習慣性地歡迎和介紹公司基本設施,pantry在這裡,洗手間在那邊……我一般都對人沒特別要求,上司對我沒太大壓力,同事對我也算很客氣。

部分舊同事由於某些理由,還是偶爾有訊息聯繫的,有時他們會委託我補辦一些文件,例如離職證明之類。

看到一些新同事的青澀作為,如果態度好的我會稍加提點,如態度一般的我便由他了,反正上司也沒叫我調教同事,我只想辦公室運作順暢而已。

人生已屆知天命之年,做事如此老練,我好像忘了做新人時的感覺了。回想初來這家公司,是朋友介紹的,老闆給面子我朋友就請了我,結果可能我失業太久了,而這家公司講求「執生」(香港專用語,隨機應變的意思),險些被老闆炒了。

我到另外公司做新人時,是兩年前半職期間有人介紹我去那邊,感覺很新鮮,當然也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因為做下去發現那裡是講求籍貫及族群(姓氏、家族)出身,我沒這方面的優勢,也因此想辭去。那裡的老人家老闆留我,於是兩邊協議好,我每星期就從這家公司請半天假到這裡開會,工作就在家進行(或者在工作清閒時兼一下)。

所以,除了其他自由工作之外,我現在算是身兼兩份正職工作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