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鷙
楊鷙

過了憤世嫉俗的年纪,只想瀟灑走一回。 主業:臨床心理與心理治療

遊記|夏日荷蘭遊(1)

第一天的行程是拜訪兩個精緻的小城:戴爾夫特(Delft)與萊頓(Leiden)

這一天是難得的晴天,今年夏季西歐的天氣不太尋常,又或者是回歸了以前的尋常。 已過立秋,商場的服裝品牌也上了新秋裝,人們卻覺得夏季還未到來。

過去的兩個月,風雨多過陽光。 最高溫度也維持在二十度上下。 計劃旅行的時候,決定我出發和旅行日期的最重要指標就是天氣預報了。

晴日當然要好好利用起來。星期四仍是工作日,朋友需要在家辦公,我聽了朋友的建議,一大早便動身前往小城戴爾夫特(Delft)。

朋友說戴爾夫特是一個精緻的小城,自然景觀與古蹟建築俱佳,可以說是能令遊客在短短一小時的小城漫步中,體會到荷蘭小城的靈魂。

在火車站下車後,我看著地圖計畫了蛇行旅行線路。先繞著老城邊走到風車處,再從一個教堂廣場進入老城。

荷蘭的標誌性建築:古老木製風車
這隻貓咪後來還和我相遇了兩次
從這個教堂穿過進入la城區

進入老城區,我不禁感嘆這真是一個精緻的小城,每道橋邊都種植著花,而河邊的小店也都有著精美的櫥窗。

這是一家二手Vintage店

進入主廣場,看見了熱鬧的城市集市。和德國一樣,荷蘭的集市也大多分為平日的集市與二手集市。在平日的集市上,一般能見到蔬果、衣物、小吃咖啡等攤位。我很愛逛小吃攤,因為一般這裡都能找到當地人最愛吃的特色食物。海邊的荷蘭,自然就是海中的食物最吸引人。我看到一個賣各種魚類和海鮮的鋪子,小吃有各種炸魚和醃魚,我隨便點了一個炸魚鬆麵包,非常美味,很是驚喜。

看起來醜醜的,但真的很好吃!
可愛的小狐狸

在老城亂轉的時候,我突然聽到從水上傳來的鳥叫聲。低頭隨人群的目光尋去,才發現了小鳥一家在一個商戶的門前築了巢。

看門前的鳥巢
蓝瓷店

我對藍瓷興趣不大,也就沒有去藍瓷工廠參觀。在老城區又逛了一會兒,我便動身前往下一站,萊頓Leiden。

(暴風哭泣!我剛寫了一小時的萊頓遊記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保存下來!下次吸取教訓了,不在手機上上一次性寫這麼長的遊記,於是我決定萊頓遊記單獨寫在下一篇,請大家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