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猫猫osmosis工作坊~课后心得

我还记得前阵子和朋友聊起自己目前所了解到的知识,并且说:我感觉越来越来乱,好像什么都不懂。结果朋友立马哈哈大笑,说:“那是因为你已经越懂越多,所以才会想要探索新的知识,所以才会更乱。

加入马特市,仿佛就是获得了一把进入虚拟币与区块链大门的密码钥匙。五年前的自己,绝对不会相信我竟然会有想要了解区块链的一天。我还记得前阵子和朋友聊起自己目前所了解到的知识,并且说:我感觉越来越来乱,好像什么都不懂。结果朋友立马哈哈大笑,说:“那是因为你已经越懂越多,所以才会想要探索新的知识,所以才会更乱。你已经比起那些自以为是全部懂得的人,好很多了。”想想也是这是一个有飞跃的速度前进的领域,我们唯有不断的进步,才能够勉听得出一个知所以然蓝。

想必大家都知@貓咪旅行中〔Erica〕@碼農日常 的课,对我们这种科技白痴来说真的是物超所值。关于Osmosis的课其实之前也有,只是我当时完全还没有时间弄Kelpr钱包,所以就完美错过了。后来想要自己摸索,才发现肯本是瞎子摸象嘛!所以首先当然要感谢的@Erica 愿意应酬我的敲碗,拨出自己宝贵的时间为我们上课与恶补。对了,我想说的是erica的声音也太甜美了,好斯文哦。。。

关于课程的内容,其实不少网友也写过。我就来写一写,我自己获益最多的方面,还有一些些的和后心得。对于流动性挖矿,这个词其实我从头到尾都没有弄明白,在我的印象认知里,它是像一般矿工挖矿的一种。一直到上了课,我才发现自己搞了一个大乌龙,原来所谓的挖矿并不是真的有挖矿的动作。而是指运用提供两个不同的货币的流动性的方法,来获得收益。

那既然有收益,这些收益又是从什么地方来呢?收益来源主要来自

1.Swap fee

2.Incentivized pools

3.External Incentive pool

4.Superfluid staking ( 目前只有1号池子提供,但是并不是自动启动,而是需要开启的)

收益

在放入池子的收益,只要一开始启动,它其实会自动领取,而并不需要手动领取。

但是如果选择将Osmo抵押的话,收益其实是需要手动领取的。这里和大家分享我之前的闹的一个笑话。一开始看到玲琅满目的验证人,我肯本无从下手,然后就随便按一个,然后就忘记了。后来看到别人的文章关于碎碎收益的时候,才忽然想起。结果一查,肯本完全没有收益,是零哦!问了@鑫大叔 才发现,我的选的验证人收取的commission尽然是100%,所以当然没有收益啦,有够好笑的的😓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如果要从新抵押的话,不要按“undelegate”而是按“Manage" 然后选择“redelegate”就可以了。

另外一点意外的小知识是,在投票区的地方,其实是可以找得到收益的调整表。虽然说,现阶段的我,应该没有什么会用到,但是先写下来,将来可以参考回。

最后课程尾部,也提到了如何评估要不要投入?这一部分是我比较弱的地方,一向来再投资这一块我是亏钱多过赚的。@Erica 提醒了两大要点:

~确定资金的应用,想想为什么要投入?

目前我都只是使用赚来的like coin 当作资金,所以还算是可以承担风险的

~想好套路策略

这一方面,我倒是没有好好想过。之前在探索Osmosis的时候,把手上仅有的like coin,分别放入三个池子,然后每一次得到的收益osmo,就直接拿去抵押(没有无常损失的风险)。那天上课之后,决定解绑#555,然后放入池子1,其他的就在静观其变吧。

最后,很开心能够和大家一起上课,也期待将来有更多的机会像各位大师们,学习区块链与虚拟币的知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