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
文生

做過美工、藥局員工、平面設計SOHO,現為藥師,兼職創作 癡戀文字、狂迷音樂、瘋魔藝術、熱愛電影 希望在藝術的追尋上獲得最真實的自已 也希望在技藝的鑽研同時,獲得靈魂的進步與深度 出版四本電子書 : 【謎遊】、【付劍】為長篇武俠,【淡軼】為短篇小說集,【菸與牛仔褲之後】為中篇小說

【文生散文】不成的出遊和那時之憶

頭洗一半了,不洗完不行

春節是個出國旅行的好佳期,對於上班族來說。

而我是在家裡顧店,老實說,去哪裏都得經過老媽同意,其實蠻悲哀的。

今年龍年本來想去北京跟上海,有大陸網友住北京,去的話好歹有個照應,去鼓樓或是八達嶺長城都是有人帶路的,但這網友完全沒接收到我的FB訊息,便算了。

後來想起有個輔大同學也在北京上班,一問才知道他過年會回台灣…..#$%@^

最後約了個朋友一起去,他是做旅館業的,過年期間特別忙,那就算了吧。

我42歲,沒意外或幸運的話,還有40個左右的年可以出國。

說到這裡,我正努力地想將本業轉成SOHO,不管是文字或是插畫、甚至是漫畫,而我的夢想是…

在飄著小雨的巴黎隨便一間咖啡館內用Apple Ipad pro畫著窗外的景致或是連載中的漫畫;或是接上鍵盤、趕著有金錢價值的文字稿。

這都需要努力。

而2018過年時,跟著老媽去了一趟柬埔寨。

是段很棒的旅行,雖然也是跟團。

但我印象中最深的一個插曲是…我那個時候正迷上玩底片機,然後我在前往機場的途中才猛然發現…我只帶底片機,而沒帶數位相機。

頭洗一半了,不洗完不行,我好像只帶了五顆電影底片。於是只好非常珍惜地拍著我那台二手的底片機。

然後,重點來了。

我們有個大吳哥的行程。

正常來說,大吳哥是個非常重要的景點(梁朝偉對著樹洞講秘密的景點),但這間算是非常有名的大旅行社,竟然只給團員半小時的參觀時間。

導覽人員用著有點迅捷的速度講著有關大吳哥的一切、一面帶著團員前進…我那時心下就疑惑:「怎麼有點趕時間的感覺?」

而我因為一路拍照,走在整個團的最後面,然後拍到沒底片了,蹲了下來換底片,等我一抬頭,整個團就消失了。

讀者能懂麼?我的周遭是聳天的大樹、斑駁交錯的石牆、啾啾的鳥語、恍若迷宮一般的路線設計…然後沒有半個人。

實在佩服我那時的膽大心細,我竟然還就這麼一路拍照、一路找到了出口。

但我找到的出口是大吳哥的入口,門口有幾輛嘟嘟車,隨便上了一台,用英文說:「Take me to the other side.」

司機大概也懂我是跟團體脫隊的旅行者,用稍微較高的價錢轟轟隆隆地把我載到整個大吳哥對面的出口,一下車果然發現大部份的團員都已經坐上嘟嘟車去下一個景點了,只剩領隊和老媽待在原地。

這一場有驚無險的插曲就此落幕。

跟現在恐怖至極的柬埔寨豬仔犯罪相比,我真的覺得我那時幸運多了。

旅行就是沙特所說的「奇遇」,無關乎現世價值、純粹就是製造難忘的回憶,在不變的生活中起了漣漪。

那麼,2018年的那段旅行,就是我的奇遇。

 -----------------------

Instagram:vincent_lin_art
個人網站:文生
NFT:OpenseaWriting NFT
合作邀約:reznor48@yahoo.com.tw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