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
R.C.

喜歡閱讀、喜歡說故事、喜歡避免衝突。 希望我的文字、我的故事能溫暖你的心靈。 或是給你一記當頭棒喝也好。

【人類圖】屬於你的人生說明書


這兩天因為朋友的推薦,開始研究自己的人類圖。推薦大家可以購買相關書籍來研讀,花一點時間來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和隱藏的潛能。《人類圖自學聖經》這本書是朋友推薦的入門書。我座標在澳洲,中文實體書取得不易,所以我自己是購買了電子書。花了將近兩天詳細研究自己的人類圖表,非常有意思!

  • 什麼是人類圖?
    是根據你的出生時刻繪製出的獨一無二的圖,其結合了占星學、易經、卡巴拉和脈輪,這不是算命而是協助你更了解自己、活出更好的自我,也能說是你的人生使用說明書。


我製作了圖表,教你簡單的判讀你的人類圖。
Ps. 主要是分享——我透過閱讀、理解後,整理出來的重點,讓你在判讀上更上手。因為我想尊重作者的著作權,以下不會有太多從書上複製貼上的內容,請見諒。

 

那我們開始吧!
首先你要先繪製一張自己的人類圖。> 請點我繪製(免費)
最重要的是要知道出生的時辰喔


題外話:

我傳訊息問我媽:「你知道我幾點幾分出生的嗎?」

媽:「我忘了耶!」

我:「...............。」

別緊張!如果你媽媽也和我媽媽一樣...健忘,可以到戶政事務所取得出生證明唷!上面會記載你的出生時辰。


  • 人類圖表包含三部分:(以下圖表為隨機產出。)

  1. 人體圖:中間人型部分。
2. 生日表:左右兩邊欄位。(左邊紅色代表潛意識人格,右邊黑色欄位代表意識人格。)
3. 關鍵字:下方表格。

此圖為隨機產出,不




  • 人類圖的能量類型:(在關鍵字表格左上方會直接告訴你所屬的類型)


  • 能量類型主要分為五種 (以下比例為該類型所佔人口比)
    1. 顯示者
     —— 9%
    強項:精力旺盛、自動自發、具有權力和影響力、成功、衝動、神秘。
    弱項:急躁、專注於自我、不善團隊合作、缺乏耐心,隱藏自我。

    2. 生產者
     —— 35%
    強項:精力旺盛、自身工作領域的天生好手、持續的能量、自我察覺。
    弱項:時常感覺挫敗、太快放棄、容易感到「卡住」。

    3. 顯示生產者
     —— 35%
    強項:能同時處理多樣事情、善於找捷徑、自我覺察、持續的能量。
    弱項:易感到憤怒和挫折、略過重要步驟走捷徑、厭惡等待、虎頭蛇尾。

    4. 投射者
     —— 20%
    強項:善於管理和引導他人、具洞察力和直覺力、充滿魅力和吸引力。
    弱項:被他人視為懶散、容易倦怠、極度敏感、缺乏自我察覺意識。

    5. 反映者
     —— 1% 
    強項:健談、熱情、獨特、和平及興盛的擁護者。
    弱項:極度敏感、易感到失望、需要穩定、讓腦袋清淨、依賴。

 

  • 九大能量中心(中間人型處):每一個能量中心負責處理特定的能量。
    若區塊為:
    白色的
     > 代表能量中心是未定義的、易變的。(黃框處)
    有填色的
    > 代表為有定義的。(未框區域)這些能量始終為你存在,且會散發並連帶影響他人。


  1. 頭腦中心
    這是個屬於靈感的能量中心,它不具引發行動的動能,而是刺激思考的壓力中心。
  2. 邏輯中心
    它的功能是探究和概念化。
  3. 喉嚨中心 
    代表溝通及展現行動的能量中心。
  4. 自我中心
    它與愛和方向有關,也是靈魂座落的位置。
  5. 意志力中心
    和金錢交易有關的迴路,強力追求價值、商業管理和資源分配,一股不顧一切完成任務的能力。
  6. 薦骨中心
    勞動力及生命力的能量中心。
  7. 情緒中心
    顧名思義此能量受情緒影響。
  8. 直覺中心(脾)
    與直覺、時間、淋巴結及免疫系統有關。
  9. 根部中心
    和腎上腺素有關的能量中心。

 

 

  • 六條爻線(生日表欄位左右兩邊的數字,小數點後面的便是爻線。)


  • 第一爻:探究者
    在人生道路上扮演的角色是與他人分享你懂的知識。而且你若覺得自己懂得不夠多時,便會坐立難安。
  • 第二爻:隱士
    人生主題包括了害羞和孤獨。身為隱士的你,需要大量的獨處時間充電。 
  • 第三爻:烈士
    會透過試驗來學習和藉由親身試驗與他人分享成效。但有時候會害怕犯錯,或曾因犯錯而遭受批評時,停止發揮角色特性。
  • 第四爻:機會主義者
    你的人際關係相當重要,你也是發自內心的在乎人際基礎。或許曾透過社交網路得到絕佳機會。
  • 第五爻:異端者
    你就像一面能幫助他人療癒及重整能量的鏡子。
  • 第六爻:人生典範
    會經歷三段截然不同的人生。你的人生道路最終會引領你成為他人的人生典範。

 

  • 十二種人生角色(請參考六條爻線的解釋)


  • 1/3 探究者/烈士
  • 1/4 探究者/機會主義者
  • 2/4 隱士/機會主義者
  • 2/5 隱士/異端者
  • 3/5 烈士/異端者
  • 3/6 烈士/人生典範
  • 4/6 機會主義者/人生典範
  • 4/1 機會主義者/探究者
  • 5/1 異端者/探究者
  • 5/2 異端者/隱士
  • ​​​​​​​6/2 人生典範/隱士
  • ​​​​​​​6/3 人生典範/烈士

 

  • 六十四道閘門​​​​:每條通道都有兩個閘門,開啟的閘門是你會持續感受經驗到的能量。
    - 人體圖上的數字代表閘門(藍框處)。
    - 閘門號若有紫色底色代表為開啟狀態。
    - 若通道為:
       紅色
    :代表意識下『未』察覺到的人格特質。
       黑色
    :代表意識層面察覺到的人格特質。
       紅黑相間
    :代表存在於意識和潛意識的特有人格面向。



以上是人類圖的基本辨別方式,在此就不細說六十四道閘門的各項意義了,資訊量實在太龐大了!如果經過此初略的介紹,你對人類圖產生濃厚的興趣,建議去購買任何一本書籍細閱。我真的花了至少兩天來詳讀自己的人生圖所代表的意義,真有不少得收穫!

你可以透過人類圖探索的方式,發覺尚未開發的自我,讓你的生活更和諧更快樂唷~​​​​​​​

  • 這本《人類學自學聖經》非常適合初學者,因為光是理解各個圖像意義就要花大半天了,這本書淺顯易懂:
    Readmoo讀墨(電子書)

    博客來

    樂天市場
  • 如果想了解更深的朋友,推薦《人類圖:區分的科學》,這本書資料量更多也更細,相對的也比較雜,需要花點時間消化。
    Readmoo讀墨(電子書)
    博客來
    樂天市場
  • 還有另一種較省時的方式是可以透過合法授權的機構,直接向他們購買人類圖報告,收費標準我就不太了解了,得請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去Google了。


我是生產者~以下開放生產者朋友們認親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