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握在手裡的幸福,才是最珍貴的。

人生生來是為了什麼呢?

下午女兒開心放學,拿著一束花給我。好幾天前女兒已經一直預告著,滿心歡喜地期待這一天。這是學校特地安排的母親節花束與卡片,我們在通風的一樓廣場跟老師精心布置的背板合照。每次學校辦這些活動,我總是充滿著感動。看著陸續前來的媽媽們拿到花束的欣喜,在這個疫情紛擾的世界裡,在某個角落,有滿滿的愛飄揚著。

睡前女兒卻突然提起,「媽媽,如果人離開了,是不是就沒有母親節了?」她怕會忘記我,忍不住哭了起來。即使我跟她說,媽媽會永遠在你心裡。但仍無法止住她的情緒。腦中雖然想起以前學習的,如何對孩子說明生老病死的繪本、情節、說法,但看著四歲半的她為這事情傷心難過,當下還是腦袋一片空白,只有盡力安撫她的情緒,和聽故事轉移注意力。

等她睡著,我想著人生來是為了什麼?有這些關係,有人,有家庭,有這些牽絆。是要給我們學習什麼課題呢?或許在未來的人生路上,還得細細品嘗。上天派了一個小天使孩子給我,總是給我許多滿滿的愛。我夠給的,也是珍惜著時時刻刻,給她滿滿的愛。握在手裡的幸福,才是最珍貴的。

母親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