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haos to Cosmos
HJ|Chaos to Cosmos

我們不說再見,我們在路上見|https://liker.land/redisyoyo/civic 多感善愁、哲思玄想與永遠拒絕政治正確的小天地 Chaos意即混亂、混沌,Cosmos代表規律、秩序的宇宙 寫作,對我而言,便是從雜多當中找回理解與共感的可能

Chaos日常隨筆|很久沒和你吃飯

(编辑过)
很久沒和你吃飯了,我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這樣子了,明明有好幾天才到赴約的日子,我卻開始煩惱要穿什麼衣服。

美好

我猶豫了一下,思量著湧上心頭的靈感,再望向電腦上那個老師要求閱讀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中譯本檔案。雖然,我還未替尼采寫作任何一篇屬於「自己」的文章,就連在我最為天馬行空的馬特市小天地也沒有。

僅有的只是沉澱每一次閱讀尼采過後,心中總是不斷漣漪的惆悵與同情,不為尼采辯護,卻為他掬了一把淚,他不願被我們定義為他自由奔放的靈魂套上某種類加上種差的理解。他只願我們每一個人回到直覺、回到你熱愛生命的當下。

當我再一次看向你望著我的眼波,我又發覺了生命多麼美好

本篇文章的某些連結是更能表達我心情的歌曲

取代

幸好我還擁有馬特市,還有這裡能夠讓我對你的思念,化為一篇又一篇只寫給你的短文。是你的鼓勵、你的陪伴,讓我相信自己每一次在被攻擊、排擠的時候,我依舊是值得被愛的、被接納的那個人——儘管不是被你所愛

某一段時間我懷疑自己的感受不是真實的,甚至拒絕承認腦海中總是一次又一次,浮現你的微笑,還有你淘氣噘起小嘴,假裝生氣的可愛模樣。明明耳朵沒有聽見你的聲音,我卻能感受到聽見你聲音時心跳總是微微加速的感覺。

就在我發現自己慢慢向你走去的時候,突然從天而降的驚喜,也許這讓我有些措手不及,不知該如何反應,卻又深深著迷他身上淡淡的微光,那份好奇那份雀躍勝過了你帶給我的平淡與和煦——直到我再一次找回自己



很久沒和你吃飯

找回自己是需要代價的,是你曾經告訴我的一首歌曲,讓我相信每一件我所遇到的事情,都是在幫助我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只不過,我卻不清楚這樣的好人是否會選擇再一次勇敢,說出那句去年暑假沒有說出口的話。

我可能忘記了——更有可能是開始害怕受傷了——怎麼去喜歡一個人,把最真摯的情感給別人,儘管,我曾經向自己說真誠不就是最大的武器嗎?但我卻開始沒有信心了,不清楚這一次是否又會徒勞。

你的存在也許是這份不安的終點。

很久沒和你吃飯了,真的很久、很久了。你總是讓我感受到被照顧的感覺,和你說話的時候我總是會不自覺緊張起來,開始害怕自己是否會失言,損害了自己在你心目中的形象,也許見到你的第一句話,是要說聲好久不見吧?

很久沒和你吃飯了,我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這樣子了,明明還有好幾天才到赴約的日子,我卻開始煩惱要穿什麼衣服,看起來比較帥氣一點——更能讓你感受到,我是真的真的與眾不同

也許這就是你吧,也許那一句最深情的告白,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向你說出口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