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個桃
J個桃

Hi, 我是小桃!這裡是我的馬特市星球,裡頭會有我的正能量語錄,也有我的心情,甚至是成長的過程,人生就像是一場藝術品,每一筆、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原創的過程。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搜尋J個桃,可以看見除了文字外的我

【小桃的登山故事】EP.12 新竹|高島縱走

這次來到位在新竹尖石鄉的高島縱走,這次縱走四座山分別是:高台山、小島田山、中島田山、大島田山,這也是一座中級山!


本來以為之前走過大屯山連峰以及加里山,這次高島縱走應該會稍微的簡單一點點。不過關於爬山這件事,不對是關於大自然這件事,不能用過去的經驗來去看待未來的挑戰。


從登山口到高台山算稍微容易些,也算滿快到三角點的有點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挑戰。然而往中島田山的路途上發現了雪的蹤跡,這讓人感到很驚喜!畢竟這次爬山從來沒有想過會遇到下雪,雖然當時爬這座山是在今年的農曆過年,同時這幾天也有一波寒流,不夠對比之前爬的加里山的海拔高度,高島縱走的海拔相對低了些,於是基於之前的經驗在裝備跟服裝上沒有太大的變化。


在發現雪的蹤跡的時候,像是刺激多巴胺一樣,雖然陡上的路變得艱難,但是往前走都會發現更大片的雪地,直到遇到第一座岩壁時才發現挑戰降臨,開始有想哭的感覺,因為樹幹都結冰摸起來像一隻大冰棒,此外又容易打滑,岩石也是一樣。在面臨這片岩壁時,內心有好多的內心掙扎,一來是抓著像冰磚的岩壁還有像冰棒的樹幹,又需要注意腳下踩在結冰的樹幹上,深怕一不小心就滑下去。最後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沒有放棄於是就凳了上去,可能這時候腎上腺素起了作用吧。好險這次P型縱走無需再原路折返,不然下山走原路會更崩潰,雖然雪很浪漫但是卻攀上岩壁真的有如履薄冰的感覺。


抵達大島田山,那樣的雪景有點難以想像自己身在台灣,聽著踩著雪的聲音,時而從樹根上落下的雪花,每一瞬間都太美、太浪漫了,不過這樣的浪漫並沒有持續太久,因為衣服沒有防水,隨著雪融化後衣服開始濕透了,隨後加緊腳步想趕快回到登山口。


好險這座山擁有不同面貌,給了我驚喜的雪景而另一側雖然沒有雪景卻多了點陽光,讓步行的路程好有些也不至於被雪的融化讓全身濕透。


這次總會花了8小時走了9K多路線,很幸運可以在今年的春節裡在高島縱走遇上難得的雪景爬山體驗。


📍高島縱走

⛰️海拔1510-1824公尺


#手機美景大賞 #iPhone #新竹尖石 #新竹景點 #登山 #爬山 #J個桃 #故事 #高島縱走 #雪景 #台灣下雪 #寒流 #挑戰 #生活 #經歷 #成長

Encore - 專屬40+社群平台 Ap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