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霸氣 I 心之烙畫#3

(编辑过)
總是在秋風落葉後才發現霸氣的重要性,雖然我總是躲得遠遠的..........卻在執筆畫出後才知道我得好好面對.............

第三幅烙畫作品是10公分直徑的圓形杯壂,木頭來源是一位一起參加登山訓練的A女山友贈送的,她表示是朋友的音箱不用,將之木頭部份分割成許多圓形狀,於是讓我烙畫看看,這個烙畫一畫出,我直覺反應是一股勇往直前的霸氣沖出,讓人不得不面對也不得不讚嘆它的美。

這個作品烙繪期間也是參加登山訓練的過程,這個登山訓練不簡單,對於一個類文青的我真是一大挑戰,每一次都是戰戰兢兢的參與,課程內容包含攀岩、攀樹、溯溪、繩降等訓練,後來自己是對繩降及攀樹產生興趣,也著實地學習了一陣子,感覺每一個教練都是霸氣十足,意氣風發,卻也在過程中謹慎小心,精確地按著步驟確保安全,這真的是手腦併用且需要高度身心敏感度才能顧全所有細節,否則一不小心就是一條人命的損失,所以在進行極限運動時,必要先受訓過且歷經無數次的體驗才能真正成為帶領的教練,但同時也要在裝備上有所了解及保養,一條繩子或環扣的好壞及使用期限都要實在地紀錄保留,避免因裝備的不穩定而發生危險,所以實在很佩服可以在山林間自在遊走的登山客,與天爭道,那一定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否則是見不到山上那一片雲海霞光之美,參加山訓後才知道,即使走步道也要準備周全,很多東西備而不用但都要備齊,不能大意,因為何時會發生什麼意外是不得而知的。

一位進行兩回百岳的B女山友表示有一回和朋友去爬台中大坑步道,其中一位朋友在走步道時突然昏倒,差點翻到山下,還好旁邊有山友即時扶回,才得以沒事,卻在扶回後一會兒工夫醒了過來,表示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這讓她領會到不管是走什麼步道登什麼山都要有伴才好,真的什麼時候會遇到什麼,都不知道,有個人在旁照應,減少意外造成的損失是很重要的,現在看到很多登山客一個人登大山,結果造成生命丟失的遺憾,其實真的是可以避免的。

所以霸氣背後其實是堅實的努力的累積,不是勇往直前就好,還要知所進退,就像孫子兵法的原則活著才是王道,所有的努力都只是為了活著,至於是否能活得精采活出別人眼中的光采,其實一半的因素在天,是計畫不來也是想像不到的,但還是要積極地往利人利己的方向前進,常常會覺得何以要冒生命危險,承受壓力去參加登山活動,後來發現不是在登頂與否,而是在這個路程中很像是人生,可以在過程裡反思很多領悟很多,如何讓自己腳步輕盈而不費力,就是一門大學問了,與各位分享,祝福大家步步平安。

心烙來自心畫,歡迎加入心畫30

心畫#1花燈法-實踐與體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