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心決亮不息,日常諸善見

大起愛敬心,遂能留歡在人間

深厚的夜土,安藏徘迴的萬幽,僅默運天河耕甜,終於種下一株一株清苗,星春就來到了。我眼皮沉重地神遊去,等我抬眼一看,灰乎乎的天花板現出黑團怪影,可孩子還安睡在床邊,我伸出兩手想要抵抗魅影伸向他們,卻有股凝重的阻力干擾著,我心口默念經文,一次又一次的阻攔,乍然間,窗外的金陽燦爛萬千,殘影盡數消散,眼波微笑地想,心決亮不息,日常諸善見。

起身正要前行,肩膀驟然裂開,疼痛難忍,老公疼惜地看了看傷勢大小,大約只有一元左右,便安慰我說,「忍忍,妳的小傷七天就會自己康復了。」一瞬寧靜,傷口忽然就好轉了,痛感立刻隱沒不見了,身心也快哉多了,神情馬上露出笑容地說「能健康好好活著,就值得可喜了。」老公點頭而笑。

四周翻大轉,我的視線早已放遠,聚焦在某國總統身上,他笑瞇瞇地走來,給了在場每個人兩枚紀念金幣,還說了悅耳的祝語,我們開心地與他握手,有女子仰慕地大叫說,「你是我們國家的表率,我以你為榮。」氣氛當下變的很熱絡,腦間浮思想法,大起愛敬心,遂能留歡在人間。主持人含笑對著我爸爸說,「你如果要做公益來找我,我相挺你。」爸爸笑得合不攏地回應,「好事,我一定找你。」

肯特皮爾徹 (Kent Pilcher)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