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一路百安

遭連受氣難忍,就適時掉轉清舒,反倒不必再罣懷

日頭漸行漸遠了,終至烏黑不見底,唯有亮起光澤添點溫暖,能夠靜靜地度過這波短暫的暗湧。我閉上變幻不息的視界,就得靜安寧,緩緩進入夢鄉,頃刻,聽見大姊嚴厲地喚我的名,「○○○。」好似有什麼不好的事,我疾步走上前問她,「怎麼了?」大姊臉上滿是笑容,讓我頓時放下不安的疑慮,腦中充思地想,妳的溫柔交涉,旁人少擔驚多喜悅。

暗地又轉移到他處,公公正在修繕,整棟建築都是玻璃牆,四周都透光,我走往長廊後方角落,環境有點悶熱,婆婆開啟了電風扇,有稍微降溫,可婆婆受不了悶烤,走了出去,我也燥熱了起來,跟著她走到外頭清涼地,心下暗想,遭連受氣難忍,就適時掉轉清舒,反倒不必再罣懷

畫面撥轉,一下子就置身到古老的舊城,有一座石刻的神像,雕塑的很莊嚴,居民紛紛拿著一炷香來拜拜,其中一人說道,「只要虔誠,石頭也會顯靈。」我望著石像凝思地想,心強固誠意則歡喜靈驗,就可以創下不思議的奇蹟,一路百安拔足挺進。

照片由Harsh Gupta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