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樂燦更迭,也淡離了

前路匆匆難行,把心靜邁向無限界

清晨滿輪的光色,綻放大大的悅容,把天下照灑出鮮明巧燦,也滅消了四面黯然憂圍。我帶著孩子們去享用早點,出國前對女兒吩咐說,「我給妳多一點,我知道妳會照顧好弟弟。」我有感而發地對孩子們說,「爸爸是老大,他對弟弟妹妹,都沒在計較,上天給他一技之長,可以養活我們,而我是我家排行老四,兄弟姐姐來,就算家貧,我也盡我所能地不讓他們花費到,記住了,誰付出多,老天絕對會讓你/妳衣食無憂。」

午后,老公開車載我跟媽媽、二姊前往台中,行進中看到分隔島,羣花美顏盛開,沒人欣賞,自笑依然。路過西部濱海公路,側旁的蒼天大樹雖有些傾倒,還是不斷綠化世界。

我們來到西螺休息站,看到幾朵青蓮大放歡采,紫豔無暇,收攬遊客目光放慢腳步拍照留戀。老公繼續動身前往,眼前盡是擁擠的車輛,光是車速又快又緊迫,唯獨遠方的淡雲,還在慢活飄盪,像似明示著,前路匆匆難行,把心靜邁向無限界

安抵台中阿姨家,高雄姨丈後腳抵達,我們家族一同前往餐廳,步道放置了作工的木塊、鐵釘,高雄姨丈處處為我們留意,還貼心地幫我們移動障礙、遮擋尖刺,讓我們一路安全行走,腦中深思地想,使人避開無險行,出入誰人不安歸。

回到阿姨家過夜,高雄姨丈談起哲理說,「人生十之八九不如意,要看一二的好。」我啜飲著台中姨丈泡的茶葉,熱水越沖越淡味,心底勾勒著想法,往日鬱鬱濃濁不展,樂(熱)燦更迭不間斷,也慢慢消散淡離了。

2023-11-11

照片由五玄土 ORIENTO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