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清清過好生活

外在挫灰除去,定然愈活愈榮光華新

金日開懷大樂,便能隨心隨意,清清過好生活。我望著邊角,有蜘蛛織的結網,以柔線克剛強,就能收穫滿滿。騎行到店裡,削起暗澀的蘿蔔皮,裡頭反而鮮紅潔亮,腦中凝思,外在挫灰除去,定然愈活愈榮光華新

大姊切著蓮霧,把發霉的地方都切掉,就不會擴散開來,媽媽對姊姊說,「妳通通切了,還沒要吃,冰起來就會更快爛。」腦力思索,切放了化暗的心,不往寒處去,亦免除許多愁。

太陽如輕舟飄蕩在水雲間,就算身陷何境都能輕輕而過。我帶著女兒去看眼科,她近視又加深了,醫生講解說得很嚴重,女兒卻一點都不在乎,心自樂的個性,也讓她毫無負擔的看待。回到家,清理著水槽,發現隱密處有塊遺漏的菜瓜布,底部都長滿了細蟲,留意地想,心念有樂盈溢,不生細瑣擾心緒。

2024-4-2

照片由Ben Collins在Unsplash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