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未來的你,會感激現在的你

有天再苦,至少我們還有四肢可以打拼

千年不衰的太陽,心熱鼓脹如火,一路燒旺,誘引人溫沸內心快意,驅散心頭冷。我們三人,原本要出門,不料有隻大昆蟲,向我們撲來,老公連忙地說,「快,拿衛生紙給我抓蟲。」我緊急抽了張面紙遞給他,老公三兩下就把牠弄出家門,只見牠翻了個四腳朝天,沒幾下就俐落地爬離,腦海湧動關鍵,大膽無畏的逼退顫動不安,何人能全面抵擋你驅前跨越

騎向早餐店,我們邊吃早點邊閒聊,我坦率地對兒子說,「現在你玩可以,以後請盡力加把勁。」兒子聽了之後,笑了一下,就夾起餛飩,可怎麼夾都夾不住,頻頻落下,老公夾到餛飩說,「你看我筷子夾的很穩。」我順口地說,「人要穩重,才有飯吃。」兒子突然直截地道,「我看到一句話,未來的你,會感激現在的你。」我笑著說,「大雄都會回到未來去看自己,未來的他也會告訴過去的他,要好好努力,你可別辜負了未來的你。」

抵家後,老公把四樓的茉莉花搬了下來,我倆在門口外,修剪枯槁的樹枝,還有攀雜的野草,整理一番,就煥新許多,心中閃動一念,不攀不比樂做自己,甘願矮一截,也要確信在囂塵中能夠找到清朗

午后,我們全家動員外出,行經高醫,有個阿姨坐在輪椅上,我即時叫老公停車,走了過去給她微薄的金錢,雙手合十,就離開了,我乘機教育女兒說,「有天再苦,至少我們還有四肢可以打拼。」女兒輕點了頭,眼神精光閃閃,宛若懂了。

2022-8-27

照片由Unsplash上的Marcos Paulo Prado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