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放了就好

悔痛俐落一刀,也不再煎熬了

深靜的夜,我囚禁在虛黑中,心靈似乎漂離了重纏,安眠沉睡了起來,瞬間,銜接到陌生處,我跟孩子捲入沙塵暴,鎮長啟動開關,將所有人的窗戶,通通拉下阻擋用的密室窗,我凝神靜觀,護著孩子,隨著強大的風勢,不斷地拍擊,外層被毀壞掉,就連木窗都裂動開來,差點承受不了襲擊,幸好只是短暫片刻,又止息了,腦袋打轉著念頭,逆受幽閉的怒擾,懷靜鎮心,安復原來的自己

景象急速晃動,我來到了獸醫診所,帶著幾個月大的橘子(小貓)去結紮,醫生握著針筒要幫牠打入麻藥,我想反悔,太早來接受手術,牠還沒滿六個月,可醫生不顧我的感受,急著要幫牠打針,針孔都穿不進去,他在牠的背骨找不到血管,就隨意亂刺,背上的毛色都染上鮮血,無法打麻藥,醫生堅決直接開刀,我立刻阻擾他的行為,醫生不高興地瞪著我說,「一刀斷念,以絕後患。」此話戳進我內心,悟透地想,悔痛俐落一刀,也不再煎熬了

眼前翻開了第一頁,上頭直寫,失誤了,我掀開第二頁橫寫著,愛滋長了,裏頭彷彿藏著含義,一筆失誤,一撇愛勾銷。我疲憊地躺臥在床邊,兒子翻身就壓著我的右腰,越來越痛,趕緊扳開沉重,剖析地想,放了就好。

Fiqri Aziz Octavian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