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簡單的幸福

兩情真心相合相悅,定可和諧共走天涯

天空時刻一到便和平落幕,惹得無數群星澎湃放閃,用柔亮的力量取代了一切。我疲困地闔眼,走進與神的橋樑,渡過了萬般奈何,就見到ㄧ對戀人,女方遞了一張紙,要男友簽上名,男子不解地問,「這是什麼?」女子笑著道,「愛,就照著合約走。」頭腦閃思念想,兩情真心相合相悅,定可和諧共走天涯

一個側首顧盼,瞬見大姊善意地對我說,「妳的痘痘越來越大了,別把燥熱吃進肚。」我微笑地回,「感激心閉合默然,好消解心頭一股燥火。」

不到半刻功夫,我就在店內,詢問媽媽,「妳要幾點來我家?」下一瞬,我掀開冷冷的冰箱,雞腿就掉了出來,媽媽看見了,便笑說,「雞都知道有門路要拔腿狂奔。」我笑了笑,忖思想,行往熱門溫馨,一路暖暖照心上。

眼看太空船就在上方,我趕忙逃離,老公開車載著我,前方人潮都因驚恐出了車禍,有人匆匆走來,開啟車門,女子莫名地說,「帶走有○○的人。」隨即就背著我狂奔離去,突然眼前多了一名小嬰兒,他全身上下都是眼睛,女子向我解釋道,「他從黑暗的地方爬出來,就會只剩兩顆眼睛。」心想,在暗中千瘡百孔,保持一心亮眼前進,方能看清簡單的幸福,快樂不盡。

他們撐起一把平傘,叮嚀我說,「不可以跑出範圍。」有人跑開來,一群外星人穿著戰鬥服,直接向他開槍,只有躲在狹小的界限,外星人看不到,心中甚有感地想,平善地走過千山波路,就能在劫後一命安好地歸往太平時代。

照片由Caleb Ekeroth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