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有恆的愛

你我百合萬事寧,便是添壽長增益

天一念就變黑了,可仍寄情在星上,暗暗發著光。我千方閉了心寒眼,就如願安睡以償,也另尋到百紅千綠的幻夢世界,忽見一位男士相貌超群,甚是好看,他見到一名老婦人步履不穩,直接抱了起來,這舉動實在太帥氣了,看得出神地想,找個迷人的熱點,溫懷自己的心,其它都紛紛盡散了。

接踵又切換別的景象,有個女子面容越來越衰老,甚是怏怏不樂,她的老公勸慰地說,「外表變動多少,變不了我們有恆的愛。」

畫面刷亮了一下,女子走至門前說,「每個月我都要收五百元,泡茶的錢,你們還要續約嗎?」可不到一個月她就來收錢了,我們窮到繳不起,二姐來訪,我們欣喜地請她吃午餐,就忘了家貧這回事,暗自想,尋個歡悅別去後患,日子也過得適意

一眼速轉就到了故鄉,媽媽梳妝台上的百合花,快要盛放了,我錄製給日本人看,試著把花瓣綻開,沒想到家中有一朵,就好清香,突然百合自己緩緩地接連舒展開來,我趕緊澆花補水,老公道,「屋內除了這些花,其它都種不活。」說畢,花都不見了,我了悟地回,「你我百合萬事寧,便是添壽長增益。」

照片由Esther Ann在Unsplash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