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忍一時,無須忍一輩子

(编辑过)
心還滅,行遊無所阻

龐亂的雲,群聚蔓生,明月在夾縫裡,沉吟出光輝,散出濃情,我的心慢熱下來,雙眼倦怠了起來,進入深層的睡眠,輾轉就浮出畫面,一群高職同學在遊樂園,盡情地渡假,身上都發散出快樂的童真,他們坐上雲霄飛車,個個排列好,戰鬥力升起,飛快地衝向前面,我緊跟在後,也好想衝刺,忽遇一個90度下坡,當即墜陷,我重重一擊,竟然能順利通過,後頭有兩個人脫離軌道奔馳而出,飛衝落入轉動的齒輪,一瞬間被機器壓扁了,整個血肉模糊,驚心動魄地想,一生多變卦,活在當下順於道,接踵而來的方是輕安

眼見場景翻覆到別處,我來到了港灣,舌頭舔了一下,赫然發現上顎的牙齒,填補的區塊掉了,我叫熟人幫我觀看,他細看了一下就說,「有細菌感染的可能。」我得即速補起來,可現在已經太晚了,指針指向九點,只剩下一間還在看診,我記得這家醫生下手快狠準,另一家牙醫溫柔又專業,我還是去找他處理好了,轉眼我就搭上了一艘船,想要調頭看牙科,為時晚了,我快步衝向船長,央求他讓我下船,他漾著笑容,堅執地說,「不可能回轉,含著痛都要趨前。」

我抬高頭,空闊的天,飄忽出黑影,熱氣球上有隻粉色的兔子,男孩與牠相伴冒險,兔子把男孩的眼鏡摘下,拔下自己的耳朵套在他的頭上,溫柔地叮嚀,「用心聽。」他豎起耳朵凝聽,寂靜無聲,原本畏怯的眼神,沒有眼鏡後,一切變得朦朧,也不在懼怕前行,思路一下襲湧上來,心還滅,行遊無所阻

閃眼間,就跳躍到了自宅,我在洗手台上,看到鏡面出現閃爍的光點,裡頭竟有尊白色的觀音像,我跪地祈求著觀音能夠讓媽媽早日康復,鏡子轉逝不見了,從裡面伸出一隻纖柔的玉手,擺出兩三隻手指頭,指點迷津,接著攤平,觀音慈懷地說,「悟透落花本無意,修得平常心。」我聽出玄音,嘴角淺淺地勾勒。

視野又跑到其他空間,人躺在床上,打算要歇睏,兒子不知發生了什麼事,面孔凶獰,破口對我說,「要死妳自己去死。」心臟一時受到刺激,全身被子蓋緊,左手整隻被絲線困綁住,想伸起都沒辦法,連左腳也是,像中邪了,半邊都動不了,父親火急地勸說,「忍一時,無須忍一輩子。」一旁傳來叫罵聲,有位年邁的老人,躺在病床上被她親身兒子,叱得狗血淋頭,想跑也跑不掉,只能默默地任由他發洩。

Danie Franco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