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看透是與非,離了千萬緒

(编辑过)
萬事起頭都在心,不染雜塵,清明如水,人生煥然如新

闔上目光,不知是誰在幽邃裡,點燃了閃耀的清光,引我作客,我一踏進幻境,前方就浮現了一名男子,他裸著上半身,一群道士拿出符咒為他驅邪,我默默為他助念,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他失落地回我,「沒有用。」

我不信邪,悲慟地念了起來,流下了清澈的淚水,觀世音菩薩真的顯靈了,祂穿越眾人,來到男子身旁,手握著淨瓶,傾倒在他身上,卻是空的,祂神色淡然地說,「你拿錯的給我。」男子猛然跪拜,情緒激動地哀求著,我心底一陣悲憫,走向前安慰他,「把錯攬在身上,只會換來一場空,又怎麼辟邪。」他看似不明白我的意思,我婉轉地解釋說,「春天的種子種在冬天,是不會花開結果,對的時機點,心悅桃花盛,遍地芳馨。」觀世音菩薩慈祥地對男子說,「看透是與非,離了千萬緒。」

我的手上突如其來地冒出一瓶淨水,忽然明白,慈悲的泉水,就能冰釋凍結的心,改邪歸正,唇角微笑了起來,遞給男子說,「你比我更需要它。」他收下後,一連搖頭地說,「太遲了。」突然他的脖子一斷,人頭滾地,我驚駭了一下,一個箭步往前衝,腦中一片空白,待我鎮定後,才知道,萬事起頭都在心,不染雜塵,清明如水,人生煥然如新

Thomas Vimare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