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凌說書人
夜凌說書人

未命名

夜凌之影 p1.夢? and p2.現實

“Everyone of us,there is book which will record the life after our death. pick up one of the books and read it,life is only illusion.”

“我們都有一本書,它記錄了我們死前的生平,當你閱讀他時才發現,浮生若夢。”


曾有人寫下這句話來評價人生。


“很多人從未意識到自己人生的在死前的一刻只會是一場夢,亦或說一部紀錄片?”


“也許人們曾經都在幻想過...在夢中的理想世界”


“一年前,我也未曾想過我會在此...”


一年前左右,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到床上,不同於平常的倒頭就睡。


就在我因為突然出現的下墜感而睜開眼睛後,我第一次來到了這個彷如夢境的世界。


伴隨我身體的疲憊感不在出現,環顧四周,我佇立於寬廣的湖畔前,被森林圍繞著,腳下踏著由泥土和砂礫組成的步道。


“難道是夢?”


“算了,先沿著路走走看吧…”


美麗的風景,舒適的環境,溫柔的風,會讓人們感覺到時間飛逝,太陽已經開始泛黃。


隨著腳下的步道走到盡頭,映入眼簾的是...在雜亂無章的森林之中,某一片只有草地的山丘,山丘中央有一顆樹,不同於這座森林的其他樹木,這棵樹給人一種神聖的氣氛。


而在樹下坐著一位白頭髮的女生,他的頭髮遮住了他的臉龐,她正在認真的閱讀著一本書,完全沒注意到我的存在。


當他注意到我並朝我轉身時。


在我閉上眼睛後的下一刻...


我在床上睜開了眼睛。


“夢?”


“感覺好久沒有像這樣睡一個好眠了”


起床後,我像平常一樣,整理床鋪、洗澡,然後拿了昨天吃剩的麵包,在煎一顆蛋當早餐。


吃完飯後我關於“夢”的記憶就只剩下少女轉頭的最後一刻。


依然和平常一樣,吃完飯、出門、搭公車到學校,開始了一天的疲勞生活。



“伊德森▪瑞帝爾,一位有著成績好、開朗、運動天才等標籤的“資優生”,但也因為如此,他必須在人們看不到的地方努力,要在人們看得到的地方戴上活潑、開朗的面具,就這樣...他過了一天又一天,疲勞、壓力也一天一天的慢慢堆積。”


他的某一位老師如此評價。


“這樣的人一年比一年多啊…雖然像他如此優秀的人也是少數,人啊~只要被貼上正面的標籤便會不斷去維持,直到最後標籤與壓力就成為了習慣。”


“無能為力啊”


“但做為他的老師,還是稍微幫他一下吧…”


“而且他看起來很有“潛力””


&


到了學校,我看著抽屜老師昨天給我的鑰匙。


“他昨天說了一堆話,但對於這個鑰匙的事什麼也沒說,他只是說鑰匙要隨時帶在身上,就像護身符一樣。”


「喂,伊德森!陪我去買早餐,話說你想要吃什麼?」


「啊~來了。」


“雖然早餐已經吃過了一次,但我在中午前兩節課又會餓,所以我會在買一份放到抽屜裡。”


「肉鬆麵包,感覺很好吃」


福利社距離教室不遠,我們5分鐘後就回到了教室。


我們回到教室後,我另一個朋友朝我位置走過來,他是一個粗獷的人,身材如胸,聲音也是。


「嘿!你昨天看了嗎?我推薦的」


「啊...還沒看,最近沒時間看,我打算星期六在開始追的說。」


「真心推薦!這動畫的男主後期跟前期完全不是同一個人,中間故事的轉折堪稱神作!......」


(滔滔不絕)


“別以貌取人,說的就是這種人,外表行為和太陽一樣,以及和熊一樣的身材,而他卻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動漫宅,除了會健身和運動之外,平常的時間的都是在看動畫、小說、漫畫,平均一周換一次老婆,如果他堅持超過兩周才換,那麼那部動畫就值得一看。”


「別吵了!趕快回到座位上!尤其是你,勝岩。」


老師的到來終止了話題。


“對於認真上課的人,學校的時間並不會漫長,反而會覺得過得非常快,轉眼就已經放學了”


對於“優秀”的人放學並不是結束,社團活動、讀3小時書、健身1小時已經是每日任務...



半個月後...



在一個平凡的午後,當陽光灑落在教室的桌子上,伊德森感到一陣疲憊襲來,他的思緒開始飄忽不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