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五老福嘴砲團|石堡鎮(鎮子的來歷)

人體標本

四老已經睡了。

角落裡有一張椅子,昏燈樓層,過道。

現在,我在椅子上看書。

也不能算作是書,就是一些舊雜誌。

有釣魚雜誌,有園藝雜誌,有廚房雜誌,有打獵雜誌。

其中,有一本在地政治漫畫書。

我在看的,就是這本在地政治漫畫書。

以我的經驗,尋常的旅館,會出現聖經,國際好消息版,但是不會出現這種漫畫書。

我想要這本漫畫書,我喜歡線條勾勒。

經過的門牌號,有一間,像是女生在殺豬的噴薄欲出,又像是測試床板,地動山搖。

我徑直去到一樓接待室,接待室有一個人在夜間值班,我開門見山,很客氣的,說明原委,我說我喜歡這本漫畫書,妳可不可以給我,我可以買。

夜間值班的是個人體標本,醫學院學生實習觀摩用的。(紅嬸!妳不要揍我)

人體標本翻了下漫畫書,就說,不用買,送給妳,難得有緣。

我就跟人體標本聊天,就漸漸聊到這個鎮的歷史。

去取一個什麼東西。

人體標本說,天就快要亮了,這本書也送妳。

很沉的一本書,石堡鎮簡史,石堡鎮城鎮規劃。


第二天一早,四老收拾行李,下一站,揭陽!


一路歡聲笑語,這幫混吃混喝的,都不知油箱是如何夜間加滿了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