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旅行者之夢-第13章

嘮叨的莉莉

我跟著教授與阿德琳步伐走到托兒中心的某處角落,我驚訝這裡竟然藏著一個暗門,門後是一個小型實驗室,室內只有簡單的控制室;和托兒中心的環境相比,這個實驗室宛如來到異世界,在阿德琳的操作下,下半間實驗室出現了各種畫面,而這些畫面以影像的方式懸在半空中,且內容是近期全球各地所發生的大事件。


我專注地看著這些畫面,一邊疑惑地思考著這個實驗室的用途;這些畫面讓我感到驚訝和不安,因為它們記錄著世界各地發生的災難和事件,我感到自己仿佛置身於當時當地,觀察著這些事件發生的情景。


正當我專注地看著這些畫面時,突然從我身後傳來了一個說話聲,把我拉回了現實。


「嗨~教授,你已經一年又三個月零二天沒來看我了。」莉莉情緒高昂的聲音充滿整個實驗室,我好奇地環顧四周,但是卻沒有看到任何人...


突然,一名個頭嬌小且有些年紀的大媽十分開心手舞足蹈並出現在眾人視線;正確來說,她漂浮在半空中,是以影像的方式出現。


「莉莉,這是...」李教授正想要介紹我,但是被莉莉打斷了。


「我知道是科林,少年天才工程師...」莉莉充滿好奇地圍繞著我轉了一圈,上下打量一會兒後,再次開口「不是少年了...熟男?上班族?」莉莉懊惱地托著下巴,皺著眉頭喃喃自語道「那叫什麼詞...?恩...」


我尷尬地展現禮貌微笑,對著懊惱的莉莉自我介紹:「叫我科林就好。」

莉莉飄浮在空中,看著李教授和科林走進實驗室。她用一種有些無奈的口吻跟李教授打招呼,然後嘆了口氣說:「科林,你知道嗎?太久沒人陪我說話了,我被創造三年又三個月,教授一年來的次數我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莉莉突然轉身,以她獨特的方式在半空中轉了幾圈,然後自顧自地說:「不對,你不知道...正確來說,我知道你但你不知道我...」她眨眨眼睛,似乎在玩著什麼遊戲。


李教授想打斷莉莉的嘮叨,說他們待會再聊,但莉莉卻調皮地近距離盯著教授並且笑笑道:「我偏不,今天難得熱鬧,說到哪?」然後她用一種奇怪的姿勢站在天花板上,繼續說道:「對,我可是全天24小時接收每個孩童腦海裡的訊息,然後還沒有加班費,連個福利都沒有...我想放長假、想跟其他人接觸,雖然我可以順著程式碼溜到其他地方,比如金融、科技公司甚至是國外...也可以無聊時候串改一下。」

莉莉停頓了一下,瞬間飛到科林身邊並在他耳邊小聲說:「我要是真的這麼做,被教授抓到我小命都沒了。」然後她又飛回天花板上,繼續說道:「像昨天不少孩子同時做惡夢...巴拉巴拉一堆瑣碎記憶、今天芬妮又預判到某地區災難、某人情緒...我都快被煩死了...」

突然,阿德琳加大了聲音,質問莉莉關於災難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