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第十一章-奇怪的小小女孩

狹路相逢

我跟著大家的步伐走到另一間實驗室,實驗室大門上掛著【代码匠人】牌子,實驗室色調偏向深色系,中央有複雜的機器裝置,左側有一個工作中的機器人,背景牆上是各種未來感的圖像和符號。

「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是夥伴了,你好,科林,我是阿德琳。」

站在我眼前的是一名戴著眼鏡、皮膚黝黑、頂著捲短髮的女孩,她一手拿著資料,伸出另一手熱情的向我示好。

當我正想伸手跟另一位科學家示好時,突然感覺到腳邊一陣晃動;我低頭一看,發現一名年約五歲的小女孩跌坐在地,我的內心瞬間傳來一絲焦慮,趕緊蹲下身前去扶起她,小女孩手裡抱著一個熊娃娃,雖然摔倒了卻沒有哭鬧,我不由自主地瞪大眼睛看著她,她的皮膚白皙如玉,水藍色的眼睛和深黑色的髮絲營造出一種獨特的美感,就像是一個珍貴的洋娃娃...

「你好漂亮...」我下意識稱讚眼前的小女孩,她露出燦爛笑容回應我,我注意到她的眼神變得更加明亮,感覺自己也因此變得更加快樂。

「芬妮」

從小女孩身後傳來女人的聲音,她的呼喚帶著喘息,我順著小女孩目光看去,正是我昨天在咖啡廳碰到的那名女孩,看著她稍作喘息的模樣我不自覺感到尷尬的退了兩步並刻意別過頭,而那名女孩則是蹲下來與小女孩平視看著她。

「芬妮...這裡很危險不能亂跑」

當艾薇牽起芬妮的小手正想轉身離去時,芬妮卻掙脫艾薇的手,默默地指向身旁的科林;艾薇這才注意到科林...

「想不到你會來這個部門...」

我尷尬地看著艾薇,乾笑了兩聲。正當我想禮貌性問好時,芬妮的發聲打破了尷尬的氛圍。

「姊姊...小梓、小梓...」

芬妮叫著我替AI取的名字,讓我感到十分錯愕,這個名字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它是我已逝世弟弟的名字;我把這份思念和感情寄託在AI身上,當我聽到芬妮喊出這個名字時,我心中不禁感到一陣激動。

在一旁,李教授聽到芬妮喊出那個名字後,沉穩地走到我面前,若有所思地看向我,說道:「科林,我知道那份東西對你的意義非常重大。為此,我們特別為你安排了一個專屬研究室,讓你可以更好地進行研究。」

聽到這個消息,我先是一楞,心中疑惑『專屬研究室?』過了一會,我才反應過來,緊張地問道:「你們調查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