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旅行者之夢-第十章

合約令人驚掉下巴;奇葩又心動

在寬敞實驗室內,牆上的大屏幕上,顯示著AI人形的各種數據和設計圖,讓研究人員可以實時掌握研究進度;有不少身穿白色外殼的AI人形正在踱步,他們不僅穿梭在各個設備之間,也與其他科學家共同參與、進行各種測試和調整;實驗室中央的巨大工作台上,有一些AI人形正在進行著組裝和拆解的工作,它們的動作非常精確,每一個動作都像是經過了精密計算的結果。

「科林。」沉穩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我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回頭看見李教授站在我的身後。

「教授,我...」我試圖開口,卻被眼前的事物所震驚,不知該如何表達內心喜悅。

就在此時,一份合同被递到我的眼前,我眼前一亮,激動地看著上面的字條『未來約定:情感智能AI技術研發合同』

「我帶你到休息室吧!內容...你可要想清楚了,一旦簽下便是終身契約,一旦違約...後果可不是你可以承擔的...」

我的心跳急促,手心不停冒汗,看著李教授期待的目光,我喉嚨緊繃,開口想要表達自己的想法,卻又猶豫不決;最終,我鼓起勇氣,點點頭跟著他進入休息室。

當我專注地閱讀合約中所列若違反合約的後果,心中充滿了不合理的感覺,但同時也感到十分驚訝。

不過,當我想到這家集團不僅擁有龐大的規模和雄厚的財力,更擁有不可輕忽的權力,那些看似不太合理的要求,也不得不承認是有可能實現的。

細看合同內容,讓我感到不寒而慄。

如果我違反合約,我不僅要承擔損失金額的五倍,還可能會被扣押市值財產。

如果我中途離開集團,甚至需要清除所有任職期間相關的文檔、想法、思維等等,並賠償離開後剩餘年資及所有技術相關損失金額5倍。即使有意外情況發生,如我意識不清或過世,也只能算是豁免。這樣的合同條款,讓我感到驚訝、不安和束縛。

但,當我看到年資及福利時候卻又讓我心動不已...

乙方簽訂的年薪高達200萬美金,並在合同生效後享有豐厚的福利待遇,其中包括公司提供個人專屬員工宿舍、轎車和司機,以及專門的宿舍清潔員;此外還包括公司提供的三餐、年終獎金、年假和各種相關技術培訓,還可以參加國際公會活動。

最令人驚艷的是,當乙方退休時,公司將為其提供專人照顧和每月高達5萬美元的退休金。

當我閱讀到此處時,我的手指沒有跟上我的腦袋思考的速度;在我回過神來之前,我已經簽下了合同。

但當我看到李教授滿意的神情,我內心深感安慰,我知道我已經做出了正確的決定,而這條路正是我想走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