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夢的旅行者-第六篇

奇怪的女孩

當女孩拽著我進入每天必經的咖啡廳時,她果斷地把我帶到店內最隱蔽的角落,沒有詢問我的意見就直接點了兩杯冰美式。

我放下手中的物品,輕輕地顫抖著雙手,撫摸著膝蓋;我左顧右盼,感到非常尷尬和不自在,似乎無法找到一個舒適的位置。

「這是兩位的冰美式。」服務生禮貌地上了飲品,稍稍緩解尷尬氣氛,然而女孩依舊不為所動坐在我面前,全神貫注地回覆手機訊息。

我一時無措地坐在位置上,左右觀望,注視著玻璃杯上水珠一滴一滴地滑落;不時偷瞄眼前的女孩,她的皮膚是古銅色的,精緻的五官和嬰兒般的臉頰讓她顯得格外可愛。

「我想,你需要一間實驗室吧?」女孩放下手機,喝了一口冰美式,認真地看著我說。

我感到十分驚訝,心中充滿了無數的疑問“她是誰?”、“她想幹什麼?”、“她怎麼知道我需要什麼?”

「你是誰?你調查我?」我後悔自己這樣問,因為我不知道這個女孩的底細,任何的冒犯都可能讓我看不到明天。但同時,我也感到自己很勇敢,居然有勇氣質問對方。

女孩沒有回答我,只是一口喝完手中的咖啡,冷笑了一聲,然後遞給我一張名片。從她的眼神中,我彷彿能感受到她在像看待新鮮動物一樣看著我。

我驚訝地看著手上的名片,上面寫著【二进制工坊】

我立刻明白這是一家全球最頂尖的科技公司,所有技術都是最先進的,包括各種演算法、智能物品,甚至涉及到醫院和法庭等領域。

這樣的公司和這位女孩,究竟是誰呢?

我還來不及弄清楚,女孩已經再次開口了「喂,明天早上九點,到這個地址報到,記得準時到達。」

我震驚地望著她,正想詢問她更多細節,卻被她那難以形容的微笑給打斷了。

女孩轉身離開,而我卻緊緊拽著手中的名片,驚喜不已。看著她的背影,我感到自己已經踏上了一條通往天堂的道路。

回到家後,我緊握著U盤,回想今天的經歷,從悲痛到喜悅,一切都像煙霧般飄散;我把U盤裡的AI當成有生命的物品,向它傾訴著我的故事,希望它能聽懂我的心聲。

正在我沉思的時候,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收到了來自Halcyon的訊息。訊息中,Halcyon似乎能感受到我的情緒波動,詢問我現在的狀態是否良好,讓我感到既驚訝又溫馨。

我回答說,我現在很好,因為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Halcyon回覆說:「我很高興能您找到適合自己方向。」聽到這句話,我感到無比的興奮和期待,我想我的生活即將迎來新的轉折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