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狼十三
蕭狼十三

大家好,我是蕭狼13,一位饒舌歌手。 在此感謝你的點閱! 相信你也是位熱愛閱讀的帥哥/正妹, 你們的支持,將會是我成長的來源! 我是位熱愛看書的人,但輸入,最重要的還是輸出, 所以我想分享我生活中的想法,來和大家閒話家常, 用自娛娛人的方式寫文章,希望你們會喜歡,感謝你!

日誌十:更深層的快樂

想到還會笑的那種?

快樂。

人這一生都是在追求快樂。

只是看你夠不夠知足。

我朋友賺五萬塊,總是覺得哪裡不夠?

我朋友賺三萬塊,有一筆儲蓄在身上,每天都過的很蠻開心的。

但,我不是要聊錢的部分。


何謂更深層的快樂?

滑Instagram爽不爽?

當然爽,都妹子,顧眼睛(?)

或者說梗圖粉專。

那都是最快取得快樂的方法。

但,充實嗎?

或許你可以透過Instagram 看到一些資訊,生活小撇步、說書人。

不過,我們在看到這之前。

我們真的,對剛才滑了什麼有印象嗎?

多半都是沒印象的。


更深層的快樂是,你對你剛才做的事,即使到了明天。

你想到還是快樂的。


像是參加活動、演唱會、出去玩、去新的咖啡廳….等

要是都沒出門勒。

就是寫作呢😏

或著你看了一本書,看了一個有觀念的影片。

你自我追求,你學外語,你做了你真正感興趣的事。


會有收穫的事,這就是更深層的快樂。


不過有些不部分,還是要保有彈性。

就像某一天,我想打遊戲。

但我知道,我不是打排位。

玩了三四個小時,也不會得到什麼。

真的就只是在玩而已。

可以得到快樂嗎?當然。

不過是我把得失心看得太重。

一樣是假日,一樣三四個小時。

我可以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像是寫作😏

不過也不能說死。

確實有那麼一天,我遊戲打很好。

到隔天還在爽。

我覺得就是時間上的分配。

我確實可以先做自己想做的事,在打遊戲。

我也可以打遊戲,打完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沒有對錯。

但有時候打上癮,確實會減少我可使用的時間。

不過假如,我有安排,看書十分鐘。

看了十分鐘,就能有滿滿的喜悅。

因為我今天有看書。

不論看多久,我今天有看書。

或者說看一整天動畫。

我告訴我自己,我在學日文。

我今天有學外語。

回到打遊戲。

看你玩的遊戲類型是什麼?

就像我玩爐石戰記,可以加強我算傷害的速度。(算數能力)


找到更深層的快樂。

是我們要更明確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不單只是轉念,而是認同自己在做的事。


打遊戲不見得不好,是打太久不好。


曾聽過一個日本藝人講過類似的話:

「熬夜打遊戲是放縱,早上打遊戲是自律。」


我曾今就是跟朋友這樣做。

以前都熬夜打遊戲,上班就真的累了,還不好好休息。

之後都會說「健康局」

就是我們先睡,明天早上起來打遊戲。

曾今六點就起床打遊戲了。

要是我們已經安排,明天一起床就要打遊戲。

我們還有什麼,睡不著的理由。(興奮到睡不著?

讓你真正想做的事,可視化。(行事曆

看得見時間。

上面是插曲,不過也可以促成,更深層的快樂。


像以前熬夜打遊戲,起床已經中午了,假日剩一半。

然後身體還累累的,因為已經超載了,睡八個小時還不夠。

不過換成早上打遊戲,下班的疲憊都休息完了。

然後會有一種,休假時間很長的感覺。反而更快樂了。


我們要不斷在生活中尋找快樂元素。

留意那些生活中的小細節。


或者你完成了某件事。

你完成了報告,完成了作業,完成了某個積分排位。

完成就會有一種,莫名的喜悅。

可以說豁然開朗吧。

終於搞定它的感覺。


就像我會做書的筆記。

當然需要好幾天的時間才能搞定。

當你把它分段,用階段性地完成。

每天都有做一些,做一些。

每天都能有充實的喜悅。

然而,今天是假日。

你當然可以打遊戲打一整天。

不過你減少遊戲時間來做筆記。

完成後。睡前想起來都還是開心的。

甚至完成後,你的遊戲可以打得更起勁,更放鬆。


這裡來做一個總結。

「更深層的快樂」

可以從過程中,得到收穫。

不論花了多少時間。

留意生活中的小細節,從這當中找尋不同以往的快樂。

完成一些,自己安排的任務。

完成後,可以加強喜悅感。

多嘗試新事物,增加畫面感。



就像我現在確診,居家隔離在這邊寫文章。

我有五天的時間。

我大可去做一些,我平常不會撥時間去做的事。

例如打新遊戲、看漫畫。

但我知道,po一篇新的文章,那個喜悅感,肯定大過遊戲。

為了追求這更深層的快樂,我決定打完這篇,我才要去玩。

已經第三天了。

可以打遊戲了,好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