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狼十三
蕭狼十三

大家好,我是蕭狼13,一位饒舌歌手。 在此感謝你的點閱! 相信你也是位熱愛閱讀的帥哥/正妹, 你們的支持,將會是我成長的來源! 我是位熱愛看書的人,但輸入,最重要的還是輸出, 所以我想分享我生活中的想法,來和大家閒話家常, 用自娛娛人的方式寫文章,希望你們會喜歡,感謝你!

新人必看!新人打工攻略,加分不NG


①準備口袋筆記

新人一開始都是觀摩

當下的工作等於兩個人力

工作量相對會減少

空檔時間變多可以寫筆記

不會處於,一直不知道要幹嘛的情況

②詢問如何更快上手

再餐飲業,或是其他服務業,

相對都有一個工作標準在。

不過詢問經驗,可以省下自己摸索的時間。

進而讓自己更快上手。

③詢問是否能拍照,或者把工作區畫出來

視覺化的複習工作內容,比空想來的有效率

可以畫出工作環境的所有內容,旁邊筆記

簡單的線條、圓形,方心就可加深影響

(知道位子在哪裡就好

④整理筆記

工作時的筆記,是「隨手筆記」

回家要在進一步整理成「快速理解的筆記」

用自己的方式做標記,文字越精越好。

也可以畫圖幫助更快理解。

⑤間歇式記憶法/藍筆記憶法

白紙黑字很常見,用藍筆來筆記可以加深印象

詳見:「藍筆筆記法」

間歇式記憶法

就是透過不斷的短期記憶,來加深大腦的印象

若一個東西經常出現在你腦裡,大腦會認為那是很重要的東西,進而加深記憶。

可以透過半小時,或者自己安排時間。

時間不長不短,一天看個2~3次

不會有要花時間複習的壓力就行。

⑥主動打招呼/自我介紹

通常比較少會有人主動找新人聊天

(我是會啦

這時候自我介紹就可以幫助自己,

更快認識大家。

有禮貌,相對大家就會比較包容。

也會有人更願意教我們。

⑦複習時間

睡前和上班前是最適合複習的時候

睡前可以透過「睡眠記憶法」來加強記憶

詳見:「睡眠記憶法」

上班前就是,馬上記,馬上就可以用。

還有休息時間

也不要佔據太多休息時間,就是稍微整理一下

剛剛工作所學的內容,簡單的複習

就果就會很明顯。

結論

剛開始去打工,一定都是需要一個適應期。

每個人學習的速度都不相同。

但態度是可以展現出來的。


往往都是自己的態度,決定他人對你的態度。

還有下班花時間複習。

可能需要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剩至更多。

可能會有下班懶得複習的情況出現(我也有

這時候,就是有計畫的安排複習時間

像是複習完,就可以打遊戲之類的

直接安排獎勵,來創造動力。

也不要覺得複習很花時間。

終究是為了,趕快讓工作成為舒適圈。

熬過去,一切就簡單了。

可以減少新工作帶來的挫折感

有複習過,對於新人階段的壓力,可以減少許多,進而建立一些自信

還可以讓自己與同事更有好。

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與做法,分享給大家。

祝大家都能在新工作中,更快上手,遇到很棒的同事。

創造全新的工作體驗。

感謝你的閱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