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落遠
張落遠

人無法在歷史中展現自己,只是掙扎在歷史的洪流

造人

曾經我也是你手中稚嫩的藤

因為土地的流轉

忍受搥打的日夜

時間在彌補

謊言在結疤

傷口隨語言的遷徙

變得面目全非

一滴淚

混濁著迷濛了天地

昔日丹爐裡的歲月灼燒你的眉角

火吐著信子

舔拭你焦灼的面龐

咿--啞


還是遠方

遠方的悲愴

孩子們的哭聲

疲了精盡了力

那傾瀉的雨

似乎永不決斷

撕開的大口如同布袋

等待縫合

你總是焦灼

刻在臉上

因為你是母親

因為你造了人


我是父親手臂上的一塊刺青

惡狠狠的

像隻紙做的老虎

我是父親不斷疲泄的陰莖

古老的傳說乾縮成皮影

在太陽的姦笑中

迎來慌亂的世紀

我是一 我是萬

我是偶然成形的道

遺留在子宮

默默的陣痛

而你

每時每刻

寸步不離

那口鍋

是一個詛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