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WindedSky
12-WindedSky

A Homo sapiens

寻天 | 第一章

偶然看到一个小说开头的征文,心想这大概是最适合我的征文活动了,因为拖延症如我经常只写了一个开头就晾在那里了。下面就是我最近所写的一个开头:


包裹世界、黏稠摇晃的大气如果有意识,就会看到当国王恹恹地醒来时,子雅希明正气愤地扔下笔,抱怨着通宵只现出一鳞半爪的灵感准备睡去;值早班的巡警又开始驱赶王宫周围露宿街头的无家者们,在巡察结束之前,街边很少有居民敢打开家门;城郊的绿萝餐馆里倒是人声喧阗,几个初来乍到的新顾客聚在一个大胡子周围听他大侃王国的禁闻,比如最著名的:国王重华回风的姐姐长公主重华拂烟是如何在二十年前和妖怪私通并生下了一个半人半妖的怪物;旁边隔几张桌子,则有两人颇为不屑地轻声说这大胡子本来姓车名千里,为了装贵族才自己改了个复姓叫五车千里;在人类目力不及的高空,银色鸟群身披莹然闪烁的天光,依照铭刻在基因里的航线穿梭飞旋;而那个外乡来的旅行者就站在王都城门前不到百米的地方。


故事发生在一个架空的世界里,而随着情节的推进,读者会发现这个世界与我们现实世界的一些联系(多说就剧透了哈哈)。在开头里我试图选取一个时间点,把几个主要人物在这一刻的行为做成切片,同时顺遍交待一些简单的设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