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dams2k18
jadams2k18

你好,我是何塞-亚当斯。我写短篇小说已经有几年了,我想试试这个平台。我想我应该用中文写,但我从来没有学过如何写,这就是为什么我使用了翻译。我希望我写的东西能被理解。

工作面试。短篇小说

(编辑过)
一场不寻常的求职面试,结局令人意想不到

"完美!"。你被录用了! 现在去干掉我的桌子。"

当我听到眼前这个人的话时,我喘了口气。而这并不是因为它听起来多么奇怪。物体拥有自己的生命是完全正常的,虽然听起来很自然,但它们不一定会成为它们主人的杀手。但它有时确实会发生。

我生活在一个存在神奇生物的世界里,人类天生就有神奇的力量。我们甚至有学校,让你从小就学习掌握力量。甚至在像我决定搬到的那个大城市,也有大学,在那里你可以专攻,成为一个最高级的巫师,或者获得黑暗艺术的硕士学位。

然而,我是一个普通人,或者我应该说,我是一个非典型的人吗?是的,我确实知道,而且从我出生起就知道,没有一丝一毫的魔法通过我的血液。我是我母亲的第六个孩子(也许是由于我们家里没有电视,但我从来没有问过,我想这也不是一个容易问自己父母的问题),我们最近了解到,随着后代的增加,魔法也会退化。很明显,我不是被计划好的,谁是呢?但是,无论如何,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就很受父母的喜爱。我不能抱怨。

在我的村子里,有魔法扫帚、会说话的树、仙女、地精和小妖精;各种神奇的生物。我住在远离城市的地方,在一个农村县。这里绿意盎然,到处都是草地、山脉和森林。是的,它们也被施了魔法。

作为一个非魔法生物,你可以想象我不得不经历什么样的欺凌。我从学校回家时真的会带着驴尾巴、猴子的耳朵、龅牙,你说是什么就什么。很明显,我的父母知道反咒语,你可能想知道,我的兄弟姐妹们没有帮助我吗?嗯,是的,他们帮了,就像任何亲密的家庭一样,他们帮助我是很自然的,然而,我也是他们 "实验 "的受害者。总之,我是马戏团的怪胎,足以说明这一点。

好吧,我长大了,决定搬到城里去,我想在那里我可以找到一份不需要魔法技能的工作。我想,你不必是一个三级魔术师来做销售报告,收入证明,或为企业做簿记。

带着这样的想法,我坐火车去了我国家的首都。大多数人在我这个年龄段,使用飞天扫帚,召唤魔法门,或者干脆用咒语传送。但是,作为一个非魔法师,我不得不乘坐火车。火车很少载人,通常用来运送食物、原材料、动物和其他物品。

这座城市完全是灰色的,寒冷的,黑暗的,充满了建筑物和数百万人。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人在一起。我也不知道他们有宠物仙女和侏儒,虽然看起来不可思议,但他们充当了管家。我猜他们必须以某种方式谋生。

我已经完成了高三的学业,并认为这足以获得一份合理的有利可图的工作。但不幸的是,面试时需要展示一个人的魔法能力。而你可能已经知道,对我所有的面试官来说,这是一件不寻常的事情,我不会说我像独角兽一样不寻常,因为它们在郡内比比皆是。虽然在城市里很难找到它们。

他们总是对我不会魔法感到惊讶,但我从来没有得到任何形式的就业。直到有一天,我在当地一家报纸的办公室里,一直在等待我在等候室里遇到的一位朋友的采访结果,他有能力在几秒钟内完成出版物和印刷品。一个简单的咒语,他曾告诉我。

"我肯定会的,"我回答说,却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他是一个非常可爱和能言善辩的人,我猜这是在出版社工作的一个非常好的品质。像往常一样,我没有得到这份工作,但决定等待我刚认识的那个朋友。

诡异的是,他突然头也不回地逃走了,眼里含着泪水,衣服破破烂烂的,满是划痕。

"该死的!"一个看起来气势汹汹的人喊道,他身材魁梧;他留着浓密的灰色胡须,嘴里叼着一根半成品的大雪茄。

一个受到惊吓的瘦弱女孩迅速走近他。

"把下一个候选人带来,"他在办公室门口命令道。

"我......我不能,先生......。没有其他人了,先生。"女孩结结巴巴地耸了耸肩,期待着似乎是机构负责人的另一个爆炸声。

"那个人呢?"他用手指夹着半截烟草指着我问。

"他是个非魔法师,"女孩嘀咕道。

"一个什么?"老板咆哮道。"胡说八道!"

"不......他的血管里没有一丝一毫的魔法。思......先生,"女孩结结巴巴地说,侧身瞥了我一眼。

又来了,这个怪胎,这个被抛弃的人,这个被流放的人...... 然而,老板并没有被女孩的消息所吓倒。他抓了抓胡子,瞥了一眼我。

"嘿,你!"他转向我,我飞快地站了起来,看起来就像屁股上长了弹簧。

"是吗?",我立即回答。

"你知道如何处理木材吗?"他突然问。

"当然,"我回答说,并准备解释我以前在家乡做的事情,但他再次爆发出一连串的话,让我目瞪口呆

"太完美了! 你被录用了! 现在去干掉我的桌子吧。"

虽然我最初想证实他是否真的说了那些话,但我没有时间这样做。随即,他打开了办公室的门,在我的背上拍了一巴掌,几乎把我的肺都打出来了,他把我推了进去,在我身后关上了门。

而我就在那里,独自坐在一张桌子旁边,那张桌子正在咆哮,露出由碎片组成的凶猛獠牙。一对空洞的眼睛充当了眼睛。

它向我扑来,我在它身上跳了几下,不让它伤害我。

很明显,魔法对它没有影响。

"仔细听我说,桌子,"我用坚定的声音指出。

"我知道你受到了不好的对待,从你身上的凹痕、烧伤和擦伤我都能看出来,"我解释道。

"我知道每个进来的人都想伤害你,"我补充说。

"我也遭受了一系列的不幸,我知道被不理解你的人排斥是什么感觉。"

女采访者走近报社老板,他仍在电话中大声争吵。她停了下来,怀疑自己是否应该打断他。

几分钟后,似乎是几个小时,最后,老板注意到了她。

"你站在我面前干什么?"老板冲口而出。

"我付钱给你是让你什么都不做吗?"

"B-B...。老板...... "她犹豫了一会儿,继续说,"那孩子已经一个多小时没有离开你的办公室了。"她咬着手指的角质层报告。

"太可惜了。他肯定死了。"老板耸了耸肩断言道。

他咬了一口发臭的雪茄,吸了一口,放出一口烟后,起身直接去了办公室。

"打电话给警察,可能我们要向当局陈述这个可怜的魔鬼的死因,"他在开门之前补充道。

当他发现我高兴地拍着桌子时,他的眼睛睁大了,雪茄也从他嘴里掉了下来。

"稍后我会告诉你们,我遇到了一盏患有慢性打嗝的灯,以及我是如何治好它的。"我感叹道,以便所有人都能听到我的话。

书桌发出类似于轻微笑声的嘶嘶声。


下次见,太空牛仔。

Image from OpenClipart-Vectors at Pixaba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