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熊
福利熊

我是福利熊,喜歡美食、旅遊,喜歡分享好用的各種線上工具。 喜歡我的話,記得關注我喔! 我的instagram:@freebear_life

福利熊愛呷|台中大甲蔣公路美食

大甲,位於台中海線,交通非常便利,從大甲車站出來步行5-10分鐘就可以抵達熱到的市區,除了必去朝聖的大甲鎮瀾宮之外,建議大家可以到附近的文昌祠、林氏貞孝坊走走,來一趟文化之旅。

大甲,位於台中海線,交通非常便利,只要從大甲火車站出來步行5-10分鐘就可以抵達熱鬧的大甲市區,除了必去朝聖的大甲鎮瀾宮之外建議大家可以到附近的文昌祠、林氏貞孝坊走走,來一趟文化之旅。(說是這樣說,但回家發現我的手機都是幾乎美食照片Orz)

林氏貞孝坊

說到大甲,大家第一印象都是鎮瀾宮,今天福利熊要來說說另一位大甲守護神「貞節媽」的故事,清朝期間有位「林春娘」是個有錢人家的童養媳,結婚前先生就過世了,但春娘還是非常盡心盡力的照顧婆婆;某年發生了旱災,貞節媽帶頭祈雨,起到了效果,人們就認為是他的孝心感動了上天。在祂過世之後,只要有旱災都會拜祂,後人稱之為「貞節媽」。這個牌坊也是為了紀念貞節媽而做的。

(以上是文昌祠的志工姐姐熱心介紹,除了鎮瀾宮、牌坊、文昌祠之外,還可以鐵砧山走走,可以一覽大甲風景,可惜當天下雨故未前往)。以下來看看大甲有那些美食吧!

一、大甲黑石頭碳烤玉米

黑石頭碳烤玉米

這家烤玉米攤非常特別,先將玉米連皮一起塞到黑色石頭內悶熟,再抹醬、炭烤,玉米是秤斤賣的,小小一隻80元有點貴,但味道很不錯,外面的醬汁起甜甜鹹鹹的,咀嚼幾口才會吃去糯玉米的香氣。

黑石頭碳烤玉米
黑石頭碳烤玉米

二、一路發綠豆沙

一路發綠豆沙
一路發綠豆沙

這間在福利熊在超多美食節目、youtube地定會介紹,綠豆沙超級綿密,加上牛奶、黑糖珍珠變得很有層次,黑糖味=>奶味=>綠豆味這樣一層一層下來,像在有綠豆味的珍奶,超推這杯!

三、大甲康家阿嬤ㄟ粉腸:老闆我要洽一點!

康家阿媽ㄟ粉腸

這家粉腸攤,相信有來過大甲的人,對他一定不陌生,因為這家已經開了62年,路過常會看到排隊的人潮,但我以前不懂他到底哪裡好吃,直到有次聽到有人跟老闆說:老闆我要洽一點的,才知道,這樣講,老闆會稍微在煎久一點,讓外皮變得脆脆焦焦的,比起原本軟軟QQ的口感,美味程度瞬間提升不少。

不過這道小吃如果沒有醬料就不好吃了,口味較重一點的人,建議可以加一點小辣,會更好吃。

康家阿媽ㄟ粉腸

以上就是福利熊在大甲吃到的美食,可惜我太早去了有些店家還沒有開(例如:蚵仔煎蓋飯),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吃。或是大家有什麼口袋名單歡迎推薦給我喔!

福利熊有Instagram囉!快來追蹤=>free_life

本文同步發表於Potato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