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熊
福利熊

我是福利熊,喜歡美食、旅遊,喜歡分享好用的各種線上工具。 喜歡我的話,記得關注我喔! 我的instagram:@freebear_life

福利熊愛呷|內灣老街食記:桂花凍檸茶超好喝,來顆野薑花粽當伴手禮吧!

桂花凍檸茶超好喝,野薑花粽

內灣老街一直是我口袋名單內的景點,懷舊的老街,自然的風景、純樸的小鎮,又可以搭配其他小車站來個一日遊。原本在六月份我們就已經安排好內灣行程,沒想到一下高鐵,新竹的熱風就直接把我們帶到竹北大遠百的接駁車上(笑)。


這次於11月份造訪內灣老街,天氣較涼,很適合逛老街。從新竹高鐵下車後,出站走到台鐵六家站,到竹中站下車,轉乘內灣線,到內灣下車,一出站就是內灣老街了。


第一站先來杯手搖飲料,我們點的是桂花凍檸茶微冰微糖,喝起來先嚐到檸檬的酸味接著是紅茶茶香,吞下去之後有淡淡的桂花香留在嘴裡,是個讓人驚艷的飲料,大推這一攤!來內灣一定要喝。


走著走著聞到到一股魚丸香,為了這個味道我們還特地八股回來點,白白的吻仔魚丸上有寫吻仔魚的小黑點,像極了蠶寶寶(欸不是)。外面的醬很甜,白芝麻很香,魚丸吃起來QQ彈彈的,但沒有聞起來那麼香,我覺得來內灣可以嘗試看看,蠻特別的。


最後離開時,別忘了帶幾個野薑花粽回家當伴手禮,老街上很多店家都有賣,我們買的是詹阿姨的野薑花粽,五顆一百,和印象中小時候吃過的野薑花粽很像,小小一顆,吃起來有一種特別的薑味+香料的感覺,非常特別,也很香,其他地方買不到,很適合送給家人、朋友。(當天為了趕火車就忘了拍,回家也被家人秒殺了)。


以上就是簡單的內灣老街食記,其實當天還有吃一個花生捲冰淇淋,和客家粄條、湯圓,但是真的蠻普通的就沒推薦給大家,內灣老街蠻很多好吃好逛的,也可以搭配附近的好客好品希望工場或和興車站來個一日遊,推薦給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