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你不需要走得很快,但是心要穩

小時候就聽過,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故事。長大後,追求的目標比小時候更多,也面對更大、更複雜的挑戰,不過我們是否依然相信這簡單又直接的道理,並且真的會去實踐它呢?

20幾歲的時候,憑著一股衝勁,我經常都是一鼓作氣,只要心裡想要的,就拼了命去爭取;年紀漸大,逐漸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了。於是,我開始思索關於「取捨」的課題,學習放慢腳步,培養自己的耐心和專注力。

台灣著名劇作家兼導演李國修有一句膾炙人口的人生格言:「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就算功德圓滿」,曾經的我聽了並沒有產生共鳴,因為我的興趣太多,要我一輩子安安分分完成一件事,那人生實在活得不過癮啊!奈何,時間不只是療傷良藥,也承載著改變一個人思維的魔力。

如今,開始邁入下半生的自己,希望能夠藉助上半生積攢得來的眼界與穩重,好好地把年輕時的幸運和福氣,延展升華。你不需要走得很快,但是心要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