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卡特調》-特調生活中的美好滋味
《波卡特調》-特調生活中的美好滋味

只要專注在美好的事物上,日子就會過得越發豐盛美好起來!之後屬於比較生活的小碎念跟日常,會寫在LS跟圍爐公告。

00重啟的自我|自我介紹_回鍋的舊人打卡

(编辑过)
無數次,我們嘗試定義自己,為自己的人生下一個註解。但,那代表真實的你嗎?
將近一年前來這裡,為了自我介紹弄的圖,如今女兒根本七歲多要奔八去了~
無數次,我們定義自己
貼上標籤,將自己歸類,躲在社會賦予的框架之中
藉由他人給的定義認定自己
但

那些代表真正的你嗎?
你尋找過真實的自己嗎?

去年的自我介紹寫著:

按部就班照著馬特市剛註冊玩心人的任務指示:自我介紹。

於是為自己歸納定義,想起隨之成長一路以來的"自我介紹",感覺次次釐清自我,條列過去、職稱、產業、星座、瑪雅曆,列出所有。忽然潘然大悟,原來嘗試定義自己,也是一種對真正自我的探尋,像是藉著外在所有線索拼湊出外在那個自己,再藉著這一條路徑找到內在的自己,無可詮釋歸納,因為我,隨心所欲,無法定義。

不知道多久沒有再遇見《自我介紹》這樣的事了。認真思索了一下,就出現了圖片上洋洋灑灑列了一堆自己過去的職稱、顯露自己的星座與靈數、瑪雅曆。


想著「這樣可以了解我了吧?」好像為自己重新寫下履歷那樣。


在這幾年開始完全走入自己個人接案,無論是編劇或是文案企劃,感覺大家都很愛看那些外在頭銜,與第一次認識的導演見面。

每個人開口都是:「你有什麼作品?為什麼你會來成為編劇?」

而我原本單純回應:因為很喜歡故事。

這樣簡單而純粹的答案卻變得無法被理解。


你,究竟是誰?

我,究竟是誰?


和許多人相處,總感覺別人認知的"我",總是得從那些很明確的外在標籤開始。否則便找不到任何一點蛛絲馬跡得以窺見,一旦面對掌握不了的事物,就會感到一種不安。

做過什麼事?喜歡什麼?用各種外在事物才能堆砌出一個樣貌叫做"我"。

像極了生命中的大哉問:我是誰?


卻是歷經那些所有認知到的標籤後的層層拋離,才得以望見那個 安住在心裡,安然自在的我。


其實"我"隨時都可以轉換跑道又變成一個完全不同職業的人

也可以瞬間轉換成另一種樣貌的性格出現的人。

只要你願意,不是嗎?

只是我們都太安於在習慣的軌跡行走,也因此拋離不了,以為生命就只是如此。

所以看到新聞報導裡那些勇於脫離原本人生軌跡的人,都感到驚呼讚嘆,好奇。

比如:鐵飯碗老師到鄉村過著自給自足的農村生活。


學習各種算命占卜、心靈後還滿喜歡裡頭提到:

當我們窺見自己的生命藍圖,了解生命課題後,你便可以隨心所欲的去做出改變。

(那便是懂得覺察,就能轉化自我生命)

而現在的我,正是走入這個階段,也因此玩一些算命占卜試圖解析本來的命盤,卻發現他們說的原來那些都已然是過去的我,我的過去。

那命盤之中該發生的,該走向的。已經因為處於覺察,悄然地離開那個軌跡。

我正邁向開始要隨心所欲超脫的那個階段。

於是,原來"我"無從定義,也無法定義,再多的定義都是限制了自己。

我是誰?我是這一秒的當下。

那些經驗過往,成了我能走到這個階段的累積,是我的一部分,卻不代表現在的我,更不代表未來的我。

把話說的好玄似的。


總之,我想在這分享我所知的一切

也想說說過去那些宛如八點檔的家庭、力爭上游的職場拼鬥、峰迴路轉的生命旅程。

也想分享一路靈性修行的神奇體會。

當然也很想聊聊自己的專業領域,以及我和我親愛的家人們的點點滴滴。

但你們仍然可以從我這些外在的找出【這裡會寫什麼】的脈絡。


期待我們的《 再相遇 》

前陣子的波瀾將平凡日常傾覆,雖然走了過來,卻像是一片片重新拾起般拼湊,從碎裂到昇華,從空無再次重組,每每想回來好好寫,想念著這裡的人們,卻始終受限於暑假陪伴孩子難以分身的生活。

其實也因著自己的心尚未落定,飄渺了好一陣子。

投入了更深更深的修行,參與了楊定一這一次的共修,求知若渴的探究更多未知世界,這一段時間學習了更多,研究了更多。一度語言文字邏輯瓦解,擔心自己再也無法書寫,像是一點一滴再次將自己拼湊了起來。

不是大難不死、遍體鱗傷,然後痊癒重生那種感受,而是進入一種極度飽滿的狀態,人生的一切全然重構,而書寫慾望,傾訴慾望大大的降低。才驚覺自己之前怎麼有說不完的話,傷不完的心,寫不完的故事。

我滿足於那樣飽滿的幸福裡,差一點回不了日常,於是才更逼得去尋覓一個平衡。

或許我仍然還在試圖平衡自己,因為一但又落入故事之中,就又容易偏離那個幸福感。


這一陣子時常想回來寫,想著要回來和親愛的、讓我戀戀不捨的朋友們互動。

但有太多的事實在是太吸引我的注意了。對於這個世間有太多想探知的,於是額外花了好多的時間去進修、看書、進入更多更奇幻的世界。然後再慢慢地,找回在這個世界的自己。


落定。


前陣子跑去當療癒師,替人占卜、調精油、算靈數命盤、開始做srt療癒,又去學了四天的催眠講座,繼續看了、學了更多靈性療法還有魔法等。然後也為生活做重整。

日子變得非常不同。

此時此刻,終於有深深的落定感

然後也終於感到:

啊,我終於好像,又能寫了。

(指的並非單純的生活散文,而是好像也能繼續原本的故事創作了)

不過,每次回到馬特市的這裡,看到自己因為曾經糾結、曾經在乎他人意見而要蓋不蓋的文章,搞得自己常常難以辨別,那些還是公開的那些已經隱藏了呢。

一切都深感雜亂無法歸類整頓。

想來想去只好 為了自己,非常有儀式感的寫了這一篇


決定只好為今天開始的文章都編號,然後就真正進展下去了。

一切都是新的開始、新的展望。


重啟的自己

舊人打卡。

我是波卡,波卡是我

本著初心

我想將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敞開,敞開到沒有任何一點點可隱藏的,那也就沒有什麼能再傷害我的了。

我仍然是懷抱著這樣的心情,以誠相待。

關於我書寫的一切,若非是故事創作,都是真誠坦白,都基於我自己的真實。


把自己寫完,將所有都敞開。


還有,還有,我始終都好敬佩可以經營多平台的人。
我常常都寫好文章後,就忘了要同步在其他平台。就像明明知道臉書的衰敗要經營ig,但開了ig,即使選同步發文,我仍然還是會忘記去回覆ig上的留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