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買了兩個盆栽

想到我在為兩盆生命負責任,我就覺得我還行吧,不至於太糟糕。

搬到宿舍去住,又被恰巧安排在了單人房,我很開心。從小到大,我沒有獨享過房間,於是就開始了我充滿隱私又無所顧忌的生活。

我喜歡觀察別人的窗口和房門打開時,房間的樣子。我偶爾會看見有人在宿舍養植物。我看過虎尾蘭,還有葱。

我是有想過想要減少自己擁有的東西,當然就是減少欲望和購買。可是,我發現我太久沒買東西,我的情緒會有點低落,我就不知道是怎麽回事,可能就是覺得生活太無聊吧,需要一點新刺激。

所以新植物的到來,的確讓我的心情很愉悅。

爲什麽是兩盆? 因爲我覺得一盆太寂寞了。不知從什麽時候起,我會有"一個太寂寞,兩個剛剛好"的想法。每早起來,看著它們還活著,生意盎然,我就覺得我今天要好好過。

我會盡心照料,為它們找陽光 (只給傍晚的陽光,因爲不得曝曬) 和定時澆花,養成一個習慣,讓它們成爲我的生活的一部分。想到我在為兩盆生命負責任,我就覺得我還行吧,不至於太糟糕。盆栽給我我要的綠色和陪伴,我給盆栽照料,希望這段關係能長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