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啟
天啟

時間光影裡,投射著記憶,割碎著夢境,劫難之於我,全是你。

火燒的天空 (關於愛情,我們學會的是?)

(编辑过)

起始篇---1

關於青春,關於第一次所有的悸動,所有的掙扎與無助,我想將這個故事送給你們,關於一個女孩,她初次觸碰愛情的心路歷程,有點苦澀,有點甜蜜。

所有的時光,都停留在那天,一切還未走遠前。

<<開場篇--預示>>

直到最後,他都沒有哭,他只是睜著大大的眼瞳,看著虛空,彷彿在蒐集著僅剩不多的片刻光影,木門沉沉的被關上,那聲響在他的心上深深劃開了一道傷疤,滾燙的血液從唇邊溢出,他笑了一下,像是撕裂了光陰一般, 透露出些許的嘲弄,鮮紅的血液蜿蜒,映出天邊片片的火燒雲,讓他想起,那晚小溪輕淺,那抹笑蜿蜒的順著滿天的星空流入他的心間,那樣的景色他是怎樣也忘不了的,這,或許開頭就是個錯誤,但是,他甘之如飴。

小鎮的風光,破碎的月光,是怎樣都忘不了的啊,唇邊溢出的呢喃,不知在誰的心中燙出了一塊大洞,燙得累了,他閉起眼睛,用了最後一滴淚水來澆熄,心中殘存的那把火,蜿蜒曲折,淚水混雜著血水,緩慢的流過,那些彼此相識的片刻,光陰是如此的倉促又緩慢,一切來不及讓人後悔,他靠在木門後,像是院子裡的那株楓樹的葉,緩慢下落,有人啊,把心遺留在那小鎮中破碎的月光下,寬闊的海岸線旁,有人笑得如星光璀璨。

(那時候無意識寫出的篇章,卻預告了我們故事的走向…..)

<<正文篇--關於甜甜>>

故事該如何開頭,卻總是這樣的,午後陽光帶著春天特有的溫暖氣息,溫柔卻恬淡的,一如我們的初遇是如此的平凡,就是那樣平凡的一天,我認認真真的看見了他,甜甜。

甜甜是小我兩屆的學弟,因為幫老師打工的因素,恰巧被分在了我們專題小組幫忙,初次見到甜甜是大三上學期期末,那時的甜甜剛剛大一,那陣子我因為考試的打擊,意志有些消沉,總覺得我不是讀**的料,畢竟對於高中讀了三年社會組的我,**的那些專業科目計算量確實很大,題目也很難。

一開始對甜甜的印象停留在,那個總是戴著鴨舌帽獨來獨往的陽光學弟。

後來記得有一次我們在做實驗時,好像是我認真的琢磨該放幾條抹布的樣子逗笑了甜甜,他朝我咧開了那一口白牙,笑得燦爛,有那麼一瞬間,我突然覺得他的笑容很好看。

從那之後,甜甜總是會在實驗時,順著朋友們嗆我幾句,總是對我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朋友們都說甜甜似乎對我很感興趣,但是,那時候的我,認真的覺得甜甜可能討厭我。


直到在放寒假前,當聽說寒假有一天最後會只剩下我跟甜甜留在實驗室,甜甜難得一改他的高冷沉默,露出了靦腆的笑容,小麥色的臉頰微不可察的紅了起來,我的心臟也在那時候砰砰的跳著。


記得那個寒假我們專題實驗的組員們都排好行程要提早回家,所以說最後只會剩我與他留在學校做實驗,這讓與男生一獨處就緊張尷尬的我來說忐忑不已,那天我連早餐都沒吃,早早就到了實驗室,也不知道內心那種輕微的尷尬與緊張究竟是為了什麼,我緊張又不安地在實驗室等著,是的,那天甜甜遲到了幾分鐘,至今我還能很清楚的記得當初那種忐忑的心情,比起之後發生的事,這短短幾分鐘忐忑,卻讓我如此記憶猶新,實在很奇怪吧!


甜甜與女生相處有種魔力,他總能讓氣氛變得雲淡風輕,那天詳細談了什麼具體我忘記了,只記得甜甜與我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聊了很多,言談中全是對我的好奇,在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 我的內心充滿著說不出的開心,一種被渴望了解得開心,記得最後甜甜問了我一個問題,他說:「學姊,你有沒有男朋友?」

我害羞的笑著說沒有

「是不是因為太傻所以單身了20年都沒交過男朋友吧?」看著他那時候挑釁的表情,我又羞又怒的講了自己的感情史,那時候是出於證明自己的魅力與自尊心,我透漏的是無比詳細,記得事後的我,是有點輕微的後悔的。


放完寒假後,大三下學期**的課是如此的繁忙,我與甜甜也維持在了見面會禮貌微笑打招呼,實驗時他會嗆我的程度,偶爾,他會用LINE問我一些買書、選課、與報告的問題。


在LINE中,他老是稱呼我為傻大姊,可能,這就是我給他的既定印象吧,好騙、單純。


記得有一次,好像是要做實驗,因為我們學校N大的兩個校區之間隔了一段山路,兩校區往返非常不方便,那天下雨,甜甜搭公車去了山上的那個校區,好像是等不到公車,我便自告奮勇開車上去載他,記得,那時候甜甜坐在副駕,一臉很緊張,全身緊繃的抱著他的背包,好像我下一秒就會出車禍似的。


再後來有一次,甜甜英文報告,我順手幫了個忙,提供了一些意見,在這之後,我們聊天的次數增加了,甜甜終於在某一次LINE聊天時約我出去,他的原意是找一天大家都有空的時候出去玩,那天,我開心了很久。


後來甜甜利用某次遠距離教學成功的翹課出去玩,記得那天我們去的是一片竹林,網路上總是盡情地描繪著當地的竹林有多麼的漂亮,多麼的像日本秘境,實際上也沒什麼好逛的,抵達時,甜甜臉就垮了,我發現了他的不開心,就一直安慰他,說其實很漂亮,有點昧著良心,但是,就是不想他難過,因為景點是他找的。



在這之後,我們常常出去玩,去看海、去吃飯、去看螢火蟲、去看夜景。


<<正文--螢火蟲之夜>>

看螢火蟲的那天,其實很浪漫,真的,如果沒有之後的小插曲。

那天我們早早的抵達了看螢火蟲的地點,一片荒山野嶺,天色淡淡的藍,是將暗未暗的天色,夏初的M市,空氣中是夏天獨有的乾草清香,風暖暖的吹向臉頰,我們在車上等著夜晚的到來,甜甜特別怕癢,我一戳他就哀嚎,我特別喜歡他哀號的樣子,很可愛,我一直戳他,一直戳,他也開始反過來搔我癢,並且認真的跟我探討最怕癢的位置,記得他說是耳朵,後來天還沒暗下來,他的眼瞳就暗了下來,突然的,他抓著我,低下了頭,眼中閃動著我看不懂的情緒,突然感覺到耳朵濕濕癢癢的,像有隻小貓在心中撓啊撓,當我意識到他舔了我的耳朵,我只是低下頭,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這樣太超過了嗎?」甜甜突然用一種很無辜的語氣問我,表情天真有邪。


「我們是什麼關係?」突然的,我很想問這一句話,問出口,話澀澀的,我整個人也澀澀的。


「朋友啊」甜甜雲淡風輕的回答著,恩,是他一貫的作風。


「你跟朋友都這麼親密?」我仍然不死心地問。


「也沒有啦。跟每個人都這樣也太恐怖了吧!」甜甜又笑了,一樣孩子氣的天真,我突然覺得是我太保守了嗎?


那天的螢火蟲很美,點點螢綠,像是山間的綠色小精靈,我卻無心去欣賞,腦海中不斷的迴盪著朋友兩個字。


內心有個聲音卻在告訴我,這一切不太尋常。


於是我很鄭重的跟甜甜談起關於朋友的界線,清清楚楚地跟他講著我無法接受太過於曖昧的舉動,在還不是男女朋友前。


講完後,我害怕我們之間變得太尷尬,就對甜甜講,還是朋友,我假裝歡快地指著螢火蟲跟甜甜說好美,有點徒勞無功,我想,氣氛還是很凝重,突然覺得,我們之間好像阻隔了一道透明的高牆。


這道高牆是我築起的嗎?



回程的路上,氣氛還是很凝重,甜甜突然跟我講起他的初戀,是一個學姊,他說因為家人的不同意,甜甜被迫與高中的學姐分手,甜甜說他傷學姊很深,他不想再讓下一個女生受傷了, 甜甜害怕我受傷,所以只能當朋友。

講完之後,我想, 被迫分手一定很難過,我也只能安慰甜甜,甚至有點同情甜甜高中的那個學姊。


那時候的我,只是很單純的想要相信他,我覺得,甜甜不會騙我,我一直相信他是個很好很好的人,只是單純又直白了點,例如在談論某些奇怪的話題時,甜甜直白的程度超乎我想像。



那時的我很難去判斷一個男生的真誠與否,我總是把每個人想的太好,在我的理想國度裡,人們說出口的的話,就代表他心中所想,我以為,所有的欺騙與謊言只存在於八點檔與言情小說裡。


我知道,這種想法很天真,但,無知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又或許,是我跟男生的接觸太少,以致於,我以為男生們都是一根筋通到底,沒有甚麼心機。

<<正文--破碎與哀傷>>

再之後我們去後龍海灘看海,他將車停在面向海岸的那邊,到的時候大概5點多,那天陰天,灰藍的天色,綿延的海岸線,海天一色莫過於此,因為風太大,下去走了一圈就上了車,關好車門,在車上欣賞著海浪的潮起潮落,隨著天色的漸暗,甜甜從駕駛座爬到後座,閒適的倚著車窗,眼晶亮亮的看著我,張開了雙臂,示意我去他懷裡,我朝他傲嬌的搖了搖頭,下一秒他直接將我抱入他的懷中,坐在了他的大腿上,這個姿勢極度的曖昧,我整個人都傻了,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反應,然而,他也只是攬著我,那個懷抱很溫暖,帶著甜甜特有的清爽氣息,所以那個當下,明明理智上知道不該如此親暱,但莫名的,就是很貪戀那樣一個懷抱,在我人生的21年中,我從未與除了父親之外,任何一個男性如此親暱的擁抱,我想,那一刻,對於我來說,他可能是除了我父親外,這世界上我最信任的男人。


好希望那一刻就是永遠,他的懷抱中喧囂與寧靜是並存的,我臉頰發燙,眼神迷茫的側頭望著他,他沒有看我,只是將下巴輕輕的在我耳側摩娑著,眼中一片幽暗,彷彿一個大黑洞,將所有的光亮盡數吸進那雙眼眸中。



忽然他輕輕地拿起我的一隻手,在我的掌心中寫了一個字讓我猜,我始終猜不到他寫的究竟是甚麼,掌心的觸感癢癢的,甜甜卻帶著憂傷開口:「是爸爸的爸」。

「我爸在我3歲那年就過世了,我對他的印象只剩下小時候後放學帶我去買零食時牽著我的那雙手,很溫暖……」

「你能想像嗎?他是在椅子上睜著眼走的,一點預兆都沒有,是肝癌末期,你能想像嗎?」


我靜靜的看著他,想安慰,卻只能緊緊抓著他的手,希望他不要難過了,其實他父親早逝這件事,在我跟甜甜還沒有很熟的時候,我就知道了,知道的當下,我默默替他難過了很久,那時候只希望,這個男孩,往後一定要幸福啊,不要受到這世間太多的殘忍。


「一切都會慢慢越來越好的,不要難過了,你爸爸他也會希望你過得很好的。」我斟酌用詞很久,才默默吐出這句話,我怕我用詞不小心,傷害到他。


「最近去看中醫,他說我的肝不太好,怎麼辦,我壓力好大……」他的語氣低沉沙啞,眼中情緒很深很深,我看不懂,只是無限憐憫的注視著他。


「沒事的,定期追蹤就沒事了,現在醫學那麼發達,不要擔心太多」我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窗外夕陽的最後一絲光線被夜色吞沒,黑夜降臨。


甜甜突然側過頭,深深地看著我,濡濕的吻從耳廓開始蔓延而下,很癢,我想掙扎,手卻被甜甜牢牢箝住,那一刻,我不知道該如何反應,車子內瀰漫的是彼此的喘息聲,曖昧又低沉,一如後龍海邊的夜色。


我想我是喜歡甜甜的吧?

或許是吧,所以,之後的我沒有再掙扎,任甜甜的手肆意的在身上遊走。

「那他呢?他也是喜歡我的嗎?」我內心此刻有著滿滿的疑問,不知所措,是我此刻最好的寫照。


車子旁這時駛來另外一台車,亮橘色的車燈霎那照入漆黑的車內,我一瞬間就清醒過來,我掙扎著,可是甜甜卻沒有停下手中的動作,我又羞恥又無助,不斷的跟他講旁邊有人,甜甜才停下亂摸的手,看著我,眼中是濃濃的慾望,比夜色深沉。



那樣深沉的慾望,代表著喜歡嗎?

還是說,所謂的喜歡都包含著一定的慾望?

可是,真正的喜歡,不是應該紅著臉小心翼翼,捧在手中怕碎了,含在口中怕化了?


為什麼,甜甜給我的感覺,卻是背道而馳,他太胸有成竹,而我,卻有種被步步緊逼的錯覺,這一切,太過炙熱,總有種會被熊熊燃燒而盡的錯覺?


那天回到宿舍,我想了很久很久,覺得自己好像混淆了這一切,我跟甜甜,真的會有好結局嗎?


<<正文--和解>>

甜甜後來傳了訊息給我:

「你在幹嘛?今天似乎有點…」

「但今天還是謝謝你,你在身邊讓我有點放心,不會這麼緊繃神經,謝謝你,你說的我也會去找方法」

「恩,大概就這樣」


「感覺你生氣了」

「你還好嗎?有點擔心…」


我後來回他:

「早點睡吧」

「我覺得有點混亂,對於我們之間的關係,或許讓彼此靜一靜,再想一想會比較好」

「我不是生氣而是覺得混亂」


甜甜:「恩好,你有想說甚麼的就直接跟我說,我會聽,重點是不要讓自己覺得很困擾、很混亂…」


我:「恩恩,我只是想知道,你對我的定義真的只是朋友?如果不是,那我們到底是甚麼?」

「我沒有要逼你,如果只是朋友的話,是不是,你跟誰都可以這麼親密?」

「你直接講沒關係,我覺得一開始就定義清楚比較好」


甜甜:「你感覺得出來我有一點喜歡你嗎?我也一直克制我自己,我不是對每個女生都這樣,對每個都這樣的話也太可怕了吧!」

「之前也問過你,關於男女朋友的事,我怕歷史重演,所以我也沒告訴你」

「之前問時,看你蠻傷心的,我也怕因此又傷到你了,今天是有點過了,那你的想法呢?」

我:「我是喜歡你啊,不然不會這麼放心地跟你出去,可是你所說的只是朋友,讓我很沒有安全感,我怕這種關係會發展成砲友,我沒那麼開放,我怕你想找的只是砲友」

「所以就想問清楚,如果是想找砲友,就不要浪費彼此時間了」


甜甜:「我沒那麼開放,而且砲友也要承擔後果的。」


我:「恩恩,我只是覺得很沒有安全感,對於我們現在的關係」


甜:「我知道沒安全感的原因了」

「我怕跟上次那樣,就一直不敢直接跟你說,明天中午有空嗎?用line說這些只用文字,有點不太尊重你」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